欢迎访问信用阜新网站!今天是
首页 -> 工作动态
阜新市司法局开展“送法进军营 共筑军民情”普法系列宣传活动
2022年08月04日来源:阜新市政府门户网站
[字体: ] 打印

  为扎实做好法治拥军工作,切实提升基层官兵的法治意识和维权能力,在第95个“八一”建军节当日,阜新市司法局组织司法行政系统及普法成员单位开展普法进军营、入户走访慰问系列活动,为进一步构建和谐军营、法治军营发挥了积极作用。

  阜蒙县司法局携同法律工作者深入县武装部以讲身边人、道身边事、说身边法的方式为驻地官兵分享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教育课”。重点围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退役军人保障法》《反有组织犯罪法》等内容开展普法宣传教育,讲述如何正确行使法律权利,解答退役安置、就业等关系到官兵们切身权益的法律问题,以实际行动为部队官兵解决后顾之忧,提升了法律意识。

  太平区司法局走进区武装部开展“八五普法进军营”法治讲座活动。工作人员为官兵们发放《民法典与生活同行》《退役军人保障法》等宣传资料,让官兵们更好地学习了解与自己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

  中国人民银行阜新市中心支行作为普法成员单位,进一步落实普法责任制,与普法志愿者们一同慰问抗美援朝参战老兵。走访的抗美援朝老兵中,年纪最大的已93岁。他们选择在束发之年参军,用生命和血汗保家卫国,他们隶属于不同的军区,有的在机枪连、有的在政治处,耀眼的军功章就是他们为祖国贡献的真实写照。志愿者们认真聆听老兵参加抗美援朝的经历,重温红色革命历史,并送上慰问品。

  普法进军营系列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6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110余人次,提高了部队官兵的法律素养和依法维权能力,强化了法治观念,营造出部队法治建设的浓厚氛围。

主办单位:阜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阜新市细河区中华路45号
承办单位:阜新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地址:阜新市细河区龙城路5-2号
网站标识码:2109000054   辽ICP备11010943
辽公网安备 21091102000146号
总点击量:13016060   月平均点击量:316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