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阜新网站!今天是
首页 -> 工作动态
救灾救助送温暖
2022年08月04日来源:阜新新闻网
[字体: ] 打印

市委组织部 冲锋在第一线 战斗在最前沿

记者 田启迪

  按照全市防汛减灾工作会议总体部署,市委组织部认真落实“救灾救助送温暖”专项行动要求,迅速行动,强力推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始终在救灾救助一线高高飘扬。

  在具体工作中,市委组织部组织开展捐款活动,号召市县两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开展“救灾救助送温暖”捐款活动,各单位积极响应、踊跃捐款,截至目前,已捐款558万余元。为充分发挥强基工作队作用,市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城乡强基工作队员推进“救灾救助送温暖”专项行动的通知》,组织全市队员带头落实市委、1780市政府要求名强基工作,带头摸排基层受灾情况,带头开展救灾救助工作,始终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帮助广大群众战胜灾害、渡过难关。

  在此基础上,针对强降雨造成我市部分基层党组织活动场所、党建设施损毁及受灾党员生活困难的实际情况,市委组织部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共摸排出因灾受损党建场所135处、党建设施85处、生活困难党员579名。结合受灾总体情况,市委组织部下拨市管党费100万元用于支持修缮基层党建活动场所、党建设施及补助受灾生活困难党员,并要求各县区委组织部配套下拨党费,切实把党的关怀和温暖传递到基层。

市委宣传部 统筹制定帮扶计划 迅速行动积极作为

记者 王颖丽

  连日来,市委宣传部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全力开展救灾救助工作有关要求,组织全体工作人员迅速行动起来,下沉一线,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开展“救灾救助送温暖”专项行动。

  作为“集团帮村”牵头单位,市委宣传部积极组织中国石油阜新分公司、中国农业银行阜新分行、恒利铸造有限公司等帮扶企业,深入彰武县大德镇关家村和后新秋镇东沟村,调研两村受灾情况,提出工作建议,帮助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并开展慰问活动,为受灾村送去1万元慰问金,急救装备10套,鸡蛋1万只及夏凉被100套。

  结合开展“千千结”活动,市委宣传部组织机关3个党支部下沉对接的基层党支部。在救灾救助现场,党员干部详细查看村屯受灾情况,特别是受灾群众的衣食住行情况,建立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不落一户,不忘一人。针对受灾群众具体情况,统筹制定帮扶计划,全力帮助受灾群众解决生产生活困难。

  与此同时,市委宣传部号召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伸出援助之手,奉献关爱之心,开展“救灾救助送温暖”爱心捐款活动。党员干部积极响应,踊跃参与,短短一天时间,40名党员干部捐款9000元。

阜新水务集团出色完成驰援彰武防汛减灾任务

记者 梁东辉 摄影 刘琦

图为阜新水务集团抢险队队员正在清理淤堵杂物

  进入汛期,彰武县持续出现强降雨。雨情就是命令,担当诠释责任。阜新水务集团紧急调派抢修公司工作人员和作业车辆,携带大功率发电机、排水泵等排水设备,赶赴彰武驰援,投入到防汛减灾工作中。

  在除险工作中,阜新水务集团启动应急预案,将抢修公司人员、车辆分为两队,在受灾较重的彰武县彰武镇三家子村进行排水作业。在作业现场,发电机、排水泵满负荷运行,抢修人员顶着高温高湿天气,连续奋战、不眠不休,随时更换被杂物堵住的水泵,终于将水位降到可控范围内,有效排除安全隐患。

  面对强降雨,该集团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在加强设备维护、确保供水安全的基础上,随时待命投入防汛战斗,累计出动人员500余人次、车辆60台次,排水20余万立方米,开展抢修100余次,积极投身全市打赢防汛减灾防御战、出击战、歼灭战。

  灾害面前,阜新水务集团全体干部职工勇往直前、忠诚担当,秉承“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精神,在防汛救灾中彰显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信念。自8月2日起,集团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开展为受灾群众捐款活动。截至目前,已累计捐款12.6余万元。自进入今年汛期以来,集团累计投入各类防汛物资价值300余万元。

中国移动阜新分公司 坚守在岗位 防汛保通信

记者 刘超越 刘大勇

图为中国移动阜新分公司干部职工在大雨中抢修受损通信设施

  连日来,阜新多次出现强降雨天气。面对突发的灾害天气,中国移动阜新分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支援预案,开展防汛保通信工作,冲锋在防汛保通信的第一线,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通信“生命线”。

  在具体工作中,阜新分公司严格落实汛期值班制度,加强风险隐患排查,积极调动资源投入抢险工作,并在保障人身安全的前提下,对具备发电条件的基站应发尽发,对政府机关、防汛指挥部等重保区域、重要传输干线等通信设施实行24小时现场值守,确保万无一失,保障全线畅通,同时,及时为全市市民传递防汛预警和安全提示短信,有效做好客户“心级”服务。

  在此基础上,阜新分公司集合应急专家队伍,第一时间调度卫星应急通信车辆及卫星电话等网络保障资源,确保在最短时间内恢复网络运行。在阜蒙县沙拉镇哈桃村转移受灾村民的现场,沿线移动网络通信受到影响,传输抢修队伍立即赶赴现场接通光缆,修复受损通信设施,有效支持了该村防汛工作。截至目前,该公司累计出动抢修人员179人次、车辆70台次、油机138台、卫星电话5部,高效完成了通信保畅任务。

主办单位:阜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阜新市细河区中华路45号
承办单位:阜新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地址:阜新市细河区龙城路5-2号
网站标识码:2109000054   辽ICP备11010943
辽公网安备 21091102000146号
总点击量:13016060   月平均点击量:316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