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阜新网站!今天是
首页 -> 工作动态
海州公安分局刑警大队重拳出击,破获系列涉企盗窃案
2022年08月08日来源:阜新市政府门户网站
[字体: ] 打印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海州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深入践行“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的作战理念,精准发力,重拳出击,严打各类违法犯罪,全力以赴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近日,海州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成功破获一起涉企系列盗窃案件,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

  近日,海州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在工作中发现,辖区内某商场接连发生数起财物被盗及店铺被损毁的案件,涉案损失价值达五万余元,案件性质极为恶劣。

  刑警大队立即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采取多种侦查手段全力侦破此案,确保海州辖区企业的安全稳定。

  专案组经实地勘查,发现商场正处于停业重整时期,已经停止供电,这给案件的侦破工作带来很大困难。针对困难局面,专案组决定围绕犯罪现场周边路段进行走访排查,力争在蛛丝马迹中寻找破案“钥匙”。

  经过专案组大量工作,在办案民警的通力配合下,犯罪嫌疑人史某、盖某、张某成功进入警方视线。民警通过连日奋战、沿线追踪,最终锁定了三名犯罪嫌疑人。专案组当机立断,兵分三路,分别在细河区花园市场附近某住宅、海州区中心商业街某网吧、阜蒙县某乡村将三名犯罪嫌疑人成功缉拿归案。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史某曾为商场员工,由于手头资金紧张便动起了歪脑筋,于是伙同朋友盖某、张某轮番多次在深夜溜门进入商场,利用对环境熟悉的便利大肆盗取、毁坏商场内KTV、仓库、影院的财物,并将盗窃的财物转卖变现。

  办案民警分别从多地起获部分涉案赃物,成功挽回了被盗企业的经济损失,大力维护了辖区企业的安全稳定。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主办单位:阜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阜新市细河区中华路45号
承办单位:阜新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地址:阜新市细河区龙城路5-2号
网站标识码:2109000054   辽ICP备11010943
辽公网安备 21091102000146号
总点击量:13016060   月平均点击量:316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