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阜新网站!今天是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煤炭工业转型发展局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安全例会
2023年02月03日来源:阜新新闻网
[字体: ] 打印

  市煤炭工业转型发展局在局机关五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安全例会,研究部署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地方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副局长张春宇、岳红闯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县区煤矿安全监管部门关于“春节”至全国“两会”期间辖区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安排及有关重点工作情况的汇报,与会同志进行了认真讨论;张春宇、岳红闯副局长分别作了讲话。

  会议认为,2022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辽宁局、省地方煤矿安全监管局的大力指导下,市、县区煤矿安全监管部门和各煤矿企业深入落实十五条硬措施及省、市相关措施,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强化隐患排查治理,“三年行动”圆满收官,形成了一批保障煤矿安全生产的制度措施,确保了全市地方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指出,当前仍处于事故易发期。盘锦浩业化工有限公司“1·15”重大爆炸着火事故发生在全省“两会”期间,造成了重大人员伤亡和恶劣的社会影响,也给我市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敲响了警钟。我们要引以为戒,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切实抓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至关重要。市、县区煤矿安全监管部门和各煤矿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1月11日全国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会议、1月9日全省煤矿一季度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有关会议精神,狠抓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实,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主办单位:阜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阜新市细河区中华路45号
承办单位:阜新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地址:阜新市细河区龙城路5-2号
网站标识码:2109000054   辽ICP备11010943
辽公网安备 21091102000146号
总点击量:13016060   月平均点击量:316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