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阜新网站!今天是
首页 -> 工作动态
海州区人社局组织开展重点群体就业创业服务系列专项行动
2023年02月03日来源:阜新新闻网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市关于稳就业、保民生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区人社局研究制定《“保稳定 促发展 强落实”重点群体 就业创业服务六个专项行动方案》,全力推进重点群体就业创业服务系列专项行动。

  1月26日,借助市人社局“春暖阜新 援企护航”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活动,组织辖区重点企业参与,引进4户重点企业参加,包括奥瑞思智能科技阜新有限公司、九星钛材料(辽宁)有限公司、阜新弘霖矿业(集团)有限公司,阜新市平安矿业有限公司。区人社局通过街道社区平台及微信朋友圈等方式,积极引导辖区高校毕业生、特别是春节返乡人员有就业意愿的居民参加活动,为辖区居民提供了良好的就业服务平台,将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对就业的关注和暖心行动传递给社会和百姓。

  下一步,区人社服务中心将结合返乡农民工、脱贫劳动力、有就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等群体就业需求特点举办专场招聘活动,计划依托“春风行动”, 以辖区“老原新”企业为主体,举办“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行动”、“心系辽宁、情注家乡”等系列招聘会,全力促进我区农民工群体实现就业。

  此外,我们还将突出“人才+就业”结合的工作模式,开展毕业生就业状况调查。掌握基本人员信息、岗位需求、专业特长、工作期望等,建立阜新籍高校毕业生就业数据库,强化动态跟踪服务能力。同时采取“线上+线下”双走进的方式,在区、镇(街)设立毕业生求职工作服务站,有针对性的开展就业、创业相关政策的宣传,举办毕业生专场招聘活动,促进毕业生留阜回阜来阜就业创业。

主办单位:阜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阜新市细河区中华路45号
承办单位:阜新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地址:阜新市细河区龙城路5-2号
网站标识码:2109000054   辽ICP备11010943
辽公网安备 21091102000146号
总点击量:13016060   月平均点击量:316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