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阜新网站!今天是
首页 -> 工作动态
精心组织策划实施 确保赛事圆满成功
2023年02月03日来源:阜新新闻网
[字体: ] 打印
精心组织策划实施 确保赛事圆满成功
——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刘宏宇介绍“体彩杯”2022年辽宁省青少年网球锦标赛筹备工作

  新春伊始,阜新体育就迎来一场重要赛事。奔跑吧少年“体彩杯”2022年辽宁省青少年网球锦标赛将于2月6日在我市拉开战幕。这在我市深入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锚定“双千双百”目标,全市上下总动员、齐攻坚的重要阶段,无疑将为全市人民鼓足干劲、提神提气注入一针“强心剂”。

  为了保证这场重要节点赛事圆满成功,自接到承办通知后,我市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积极筹备。日前,具体负责承办任务的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刘宏宇接受记者采访,作具体介绍:“市委主要领导十分重视这场比赛,曾多次到比赛场馆进行调研,并要求本次赛事要办出高标准、高水平,全面展示阜新全民健身的新成果,展示‘厚道阜新’的新风尚,展示阜新城市的新风貌;要求筹备工作要做细、做实、做精。市政府还召开协调会,要求全市相关部门积极配合,共同努力,并成立了协调组、竞赛组、宣传组、安全组、接待组,为本次赛事全面保驾护航。”

  近年来,我市已经承办了5次辽宁省青少年网球锦标赛,带动了全市众多青少年网球爱好者参与活动,该赛事目前已成为阜新体育界的品牌赛事。5次承办赛事,阜新已有足够的成功经验。“2023年是我市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首战之年,体育事业当仁不让,要冲在前面。借此次全省赛事再次落地阜新的契机,作为承办单位,我们着眼大局,从全方面、多细节保证这场赛事出色圆满。承办过程中,坚决严肃竞赛纪律,加强运动员资格审查,保障参赛队员资格符合规程总要求。同时根据赛事日程安排,按照竞赛要求,规范、标准布置比赛场地。目前,比赛日程及秩序册、竞赛时间都已审定并制定完成。”刘宏宇说。

  为期一周的赛事涉及参赛队员和随队人员的衣食住行,志愿服务显得极其重要。为更好地服务本次赛事,加强志愿者对赛事的了解,提升志愿服务水平,我市对参与此次赛事的志愿者加强了专业培训,按照一队一名志愿者的工作模式,“保姆式”配备志愿者,从比赛时间、入住酒店到每天行程,都将提供全方位、立体化的志愿服务。

  一场赛事,开幕式是最夺人眼球的环节。为了让这场赛事呈现更多阜新特色,达到既简朴又隆重的效果,目前,承办方正按照精心策划的开幕式方案,搭建主席台和表演舞台,暖场节目也正在加紧排练中。

  新年新气象,首赛启征程。据刘宏宇介绍,针对比赛氛围的营造,致力于充分认识办好大赛的重要意义,发挥媒体的宣传舆论作用,市委宣传部牵头成立了赛会宣传组,按照详细的比赛宣传方案,启动了宣传报道工作。赛前赛中赛后会利用报纸、电台、电视、新媒体,全面加强宣传,对赛事整个过程进行全程跟踪,并广开舆论渠道,营造全民关心、重视、支持、参与的良好氛围。

  “比赛场馆是参赛队员和市民最关注的一环。目前,阜新市网球馆经过全面消毒、清扫、布置以及改造升级,实现了会客区面貌大改观,并增加了观赛区,场馆的文化品位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此外,承办工作对周边环境、道路交通、空气质量进行了一系列综合治理,将为广大参赛者提供一个整洁、安全、舒适的比赛环境。”刘宏宇说。

主办单位:阜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阜新市细河区中华路45号
承办单位:阜新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地址:阜新市细河区龙城路5-2号
网站标识码:2109000054   辽ICP备11010943
辽公网安备 21091102000146号
总点击量:13016060   月平均点击量:316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