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阜新网站!今天是
首页 -> 政务信息
张立林来阜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时强调
落实落细防汛减灾措施 坚决筑牢汛期安全底线
2022年08月04日来源:阜新新闻网
[字体: ] 打印

  8月2日,省委常委、副省长张立林率队来阜,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市委书记胡涛陪同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鹏举出席相关活动。

  进入汛期以来,我市连续遭遇强降雨过程,部分乡镇出现极端天气,给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造成了严重影响。张立林一行先后来到彰武县两家子镇排涝点、五峰镇合不土村漫水桥、阜蒙县招束沟镇招束沟河险段等地,实地察看农田积水、田间沟渠运行、漫水桥水毁、河道修复等情况,详细了解农田排涝、水利设施水毁修复、灾后恢复等情况,并提出具体要求。张立林强调,要把排涝作为第一要务,抓紧疏通各段沟渠,做好河道治理和水库水闸、桥梁等隐患点除险加固,尽快完成水毁工程修复,全力查隐患、除险情、保安全。在省水文局东白城子水文站,张立林详细了解设备运行、应急处置预案、人员值班值守等情况,并强调,要密切监测雨情水情变化,加强与气象部门的数据共享,提高预报准确率,为防汛救灾科学决策提供数据支撑。

  座谈会上,张立林认真听取我市防汛救灾工作情况汇报并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思想,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各项准备,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牢牢把握防汛救灾主动权,加强监测预警,紧盯河道、低洼易涝等重点部位,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做好隐患排查和各项应急准备,确保汛情发生时组织有力有序、处置及时有效。要做好受灾群众救助和帮扶工作,千方百计做好农业抗灾自救,科学引导群众补种改种,加快恢复生产,最大限度减少因灾情造成的损失。要压紧压实防汛责任,健全预警体系,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实战演练,提升预报、预警、预演、预案水平,备足防汛抢险设备物资,确保安全度汛。要着眼长远,加强农田水利设施建设的规划统筹,科学实施修复,提高资源利用率,进一步增强农业抗灾能力,最大限度发挥农田水利基本设施的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胡涛表示,阜新市将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压实防汛责任,系统做好监测预警、应急演练、抢险救灾、巡查检查、群众转移、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等工作,确保全市安全度汛,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省政府副秘书长樊文忠等一同来阜。市领导林艾民、李进辉、刘江义、陈磊,有关县区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主办单位:阜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阜新市细河区中华路45号
承办单位:阜新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地址:阜新市细河区龙城路5-2号
网站标识码:2109000054   辽ICP备11010943
辽公网安备 21091102000146号
总点击量:13016060   月平均点击量:316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