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阜新网站!今天是
首页 -> 政务信息
胡涛在看望受灾群众及检查集中安置点设施情况时强调
妥善安置受灾群众 切实抓好灾后重建
2022年08月08日来源:阜新新闻网
[字体: ] 打印

  8月7日,市委书记胡涛深入我市部分乡镇,看望遭遇汛灾的部分群众,并检查受灾群众集中转移安置点设施配备情况。

  受近期强降雨影响,我市部分乡镇发生暴雨灾害,农作物、农田、道路、房屋均有不同程度受灾。胡涛首先来到阜蒙县大固本镇受灾群众集中转移安置点,与受灾群众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食宿、就医等情况。“在这里吃住还满意吗?”“家里的东西都搬出来了吗?”得知乡亲们身体健康、衣食无忧,并且对安置点服务感到很满意,胡涛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胡涛鼓励大家要在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鼓足勇气,坚定信心,抓好灾后重建,渡过当前难关。

  随后,胡涛又来到阜蒙县泡子镇、老河土镇受灾群众集中转移安置点,实地察看设施配备及医疗服务保障等情况。他强调,要优化各项管理措施,统一标准,各安置点要结合实际持续做好受灾群众服务保障工作,解决好转移群众的食宿、健康等需求,让受灾群众在这个临时的“家”里感受到温暖。

  胡涛强调,要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确保转移群众生活得到保障,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灾后重建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民生工程来抓,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要把灾后重建与乡村振兴结合起来,通过各项救灾措施,加快电力、通信、水系、道路交通恢复,改善农村基础设施,推进产业结构调整,把我们的家园建设得更加美好。要全力以赴支持受灾群众搞好灾后重建,帮助解决受灾群众的生活困难,确保他们有房住、有水喝、有饭吃并得到基本医疗保障。要从严从细落实核酸检测、疫情防护、消毒消杀等各项防疫举措,统筹做好受灾群众安置回迁、疫情防控、经济发展等工作,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要密切关注近期雨情、水情,加强天气预测预报预警,对农村漫水桥、农村道路、河流堤坝等灾害易发区域,采取科学有效措施,全力排除风险隐患,防止出现次生灾害。

  市领导李进辉、陈磊、刘彦鸿,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主办单位:阜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阜新市细河区中华路45号
承办单位:阜新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地址:阜新市细河区龙城路5-2号
网站标识码:2109000054   辽ICP备11010943
辽公网安备 21091102000146号
总点击量:13016060   月平均点击量:316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