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阜新网站!今天是
首页 -> 政务信息
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以有力政治监督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地
2023年01月30日来源:阜新新新闻网
[字体: ] 打印

  日前,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要求,研究部署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周鹏举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工作要求,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阜新落实见效。

  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深刻理解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坚定不移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目标任务有效落实。

  会议强调,要一刻不停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到位。要通过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推动落实,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开展政治监督,保障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我市贯彻落实。要通过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推动落实,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从思想作风、工作落实、项目进度质量、为民服务等方面查找问题差距,通过健全长效化抓落实机制确保政府工作常态化推进;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持政府过“紧日子”。要通过狠抓纪律建设推动落实,坚持引导提醒和警示教育相结合,发挥“关键少数”示范表率作用,引领带动全体干部真正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要通过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推动落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始终保持反腐败的高压态势,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会议要求,要以更实的举措将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全面加强政治建设,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政府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抓好重温和学习,认真重温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持续学习党章党规党纪。要坚决压实责任,履行好“一把手”责任,把推动经济发展与党风廉政建设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要深入推进依法行政,严格依照法定权限和法定程序开展工作,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满意度,努力在新时代辽宁全面振兴上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

  市委常委、副市长林艾民出席会议并作领学。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春雁围绕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强化政治监督等提出工作要求。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臧宝岭,市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副市长林莉、市政协副主席张世辉,各县区、市直及中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主办单位:阜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阜新市细河区中华路45号
承办单位:阜新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地址:阜新市细河区龙城路5-2号
网站标识码:2109000054   辽ICP备11010943
辽公网安备 21091102000146号
总点击量:13016060   月平均点击量:316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