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阜新网站!今天是
首页 -> 典型案例
“热心人”当街介绍工作 “巧调包”顺走他人之财
2022年08月03日来源:阜新日报
[字体: ] 打印
    近日,海州公安分局站前派出所接到一名老人报 警称:自己被骗走了金手镯、金项链、金戒指。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对案件开展侦查。原来,案发当天,报案人张某在街上散步时,遇到了自称某金店领导的犯罪嫌疑人刘某,刘某称可以给张某介绍金店内的保洁工作。之后,刘某以金店不允许佩戴金银首饰为由,蒙骗张某将首饰摘掉,放在事先准备好的烟盒里保管,随后趁机将装满铁丝的烟盒与其调包,编造理由快速离开现场。
    经过调查,民警锁定了有多次诈骗、盗窃前科的刘某。民警迅速排查信息,连续追踪4天4夜,最终在锦州市义县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成功抓获,将张某被骗 的价值3万多元的首饰全部追回。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刘某对其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过进一步调查,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刘某专门针对老人实施诈骗。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已被海州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主办单位:阜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阜新市细河区中华路45号
承办单位:阜新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地址:阜新市细河区龙城路5-2号
网站标识码:2109000054   辽ICP备11010943
辽公网安备 21091102000146号
总点击量:13016060   月平均点击量:316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