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阜新网站!今天是
首页 -> 行业信用
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E路护苗清朗暑期”行动倡议
2022年08月04日来源: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网站
[字体: ] 打印

  E路护苗清朗暑期”行动倡议

 

  暑期伊始,为深入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积极响应中央网信办“清朗·2022年暑期未成年人网络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努力为未成年人暑期生活营造风清气正、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未成年人网络保护专业委员会携手成员单位,向社会各界发出“E路护苗清朗暑期”行动倡议:

  一、坚持从我做起,积极培育文明上网新风

  未成年人要自觉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文明素养,提升自护能力,不信谣、不传谣,崇尚真善美,抵制假恶丑,文明上网、理性上网、绿色上网,努力争做网络文明的传播者。

  二、坚持以身作则,发挥家庭示范监督作用

  广大家长要言传身教,为子女树立榜样,切实负起监护责任,教育子女识辨真假良莠信息,引导子女合理把控上网时间、使用“青少年模式”,处理好上网与学习、生活的关系,积极用好网络资源,不断汲取知识、增长见识。

  三、坚持立德树人,增强学校教育引导实效

  学校要强化教育的主阵地作用,加强网络素养教育,上好网络安全教育课,培养学生科学、文明、绿色上网理念,预防和干预未成年人网络沉迷,强化网络安全意识,杜绝网上不良行为。

  四、坚持行业自律,压实网站平台主体责任

  网站平台要履行主体责任,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落实主管部门要求,严格内容审核,规范信息服务,严禁制作、发布、传播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信息,全面清理色情低俗、血腥暴力、恐怖迷信等有害信息,为未成年人暑期生活打造充满阳光的网络空间。

  五、坚持共建共治,营造风清气正网络环境

  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齐抓共管,联动配合,协同发力,完善法规配套,组织科普宣传,加强舆论监督,开展专项行动,重点整治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行为,筑牢网络安全屏障,共同维护网络空间良好生态。

  让我们携起手来积极参与“E路护苗清朗暑期”行动,坚持文明办网、文明用网、文明上网,共同建设绿色、健康、文明的网络家园,让网络文明之花伴随未成年人健康茁壮成长!

 

 

 

 

 

  中网联未成年人网络保护专委会

  2022年7月19日

主办单位:阜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阜新市细河区中华路45号
承办单位:阜新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地址:阜新市细河区龙城路5-2号
网站标识码:2109000054   辽ICP备11010943
辽公网安备 21091102000146号
总点击量:13016060   月平均点击量:316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