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阜新网站!今天是
首页 -> 行业信用
阜新市卫健委积极推动医养结合让老年人有“医”靠
2023年02月02日来源:阜新市政府门户网站
[字体: ] 打印

  阜新市卫健委不断健全完善全市医养结合服务体系,把医院“请进”养护院的模式,通过养护院与医院无缝对接,双方管理互通,实现资源互补共享。

  支持有条件的医疗机构开设老年病科、老年护理床位,如辽健集团阜新矿平安医院等;推动有条件的养老机构与医疗机构举办医养结合联合体,如市糖尿病医院等;支持养老机构按相关规定申请设立医务室或护理站,提高养老机构提供基本医疗、护理服务的能力,如彰武县后新秋镇中心卫生院第一诊所。

  截至目前,我市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共有1418个,床位11411张。其中,医养结合机构12个,床位数为1221张,占总床位10.7%。2020年,《阜新市农村医养结合经验介绍》被国家卫生健康委评为医养结合典型经验,在全国进行推广。

  我市积极构筑居家养老服务基础,建立以家庭医生为主的基本公共卫生健康服务体系。家庭医生服务团队主动深入社区和家庭,通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健康扶贫、定期为老年人义诊等形式,对社区老年人实施分级分类健康管理,对建档立卡老年贫困户开展“一对一”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阜新市卫健委推进医疗机构与养老机构共建,提高服务便捷性,扩大服务覆盖面。到2022年底,全市99家养老机构均与临近的二级以下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签订了不同形式的医养融合协议,建立了固定的服务关系。目前,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老年人就医绿色通道的开通率达100%;二级以上综合医疗机构全部开设老年病科或老年病门诊。

主办单位:阜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阜新市细河区中华路45号
承办单位:阜新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地址:阜新市细河区龙城路5-2号
网站标识码:2109000054   辽ICP备11010943
辽公网安备 21091102000146号
总点击量:13016060   月平均点击量:316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