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阜新网站!今天是
首页 -> 守信激励
筑起疫情防控“红色防护墙”——记细河区玉新街道党工委
2022年07月21日来源:阜新新闻网
[字体: ] 打印

  “我是党员,让我去守点”“我是党员,我带头入户”......这是今年3月初我市出现新冠疫情之后,细河区玉新街道辖区广大党员发出的“请战”誓言。

  疫情防控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也是检验党员干部初心的考场。出现疫情后,在玉新街道,一个个勇于担当的党组织成为群众的“主心骨”,一枚枚红色党徽成为居民的“定心丸”,一个个不计得失的党员成为大家的“贴心人”。他们或是坚守在基层疫情防控的最前沿,或是为物资供应而奔忙,或是奋战在消杀防疫的第一线......

  面对新一轮疫情,玉新街道党工委闻令而动,按照上级工作要求,科学谋划,凝心聚力,组织辖区内党员成立21个临时党支部,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职责,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及时、迅速、高效、有序开展。200余名党员及志愿者广泛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用奉献和坚守诠释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为群众排忧解难。

  为织牢疫情防控网,玉新街道党工委班子积极发挥组织功能,做到关键时刻站得出、顶得上、做得好,把党组织的战斗堡垒筑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疫情发生后,玉新街道党工委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协调设置37个核酸检测采样点、34个居民小区执勤点、9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全力协助辖区开展多轮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党工委成员始终冲锋在前、靠前指挥,带头示范引领,到社区执勤点值守,为社区的24小时封闭管理增加力量,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为保证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辖区稳定,玉新街道党工委将党支部建立在网格上,建立“街道——社区——楼栋——党员”四级联动机制,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联防联控的疫情防控格局。党员志愿者及“千千结”结对共建单位的党员共同织就一张疫情防控网,确保做到不漏岗、不脱岗。

  在推进网格化管理中,玉新街道发挥网格党支部作用,细化网格员责任分工,将排查对象逐一落实到楼、明确到户、责任到人,对防范中高风险疫情地区人员离返阜情况做到底数清、账册明。同时坚持每日、每周对疫情进行汇总,确保一有疫情能够迅速处置。

  为确保信息准确,该街道还积极做好日常数据统计上报,组织发动社区人员对外地来阜人员和本地外出返阜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建立来返阜人员信息台账,做好服务工作,并对实施封闭管理的小区采取“地毯式”排查,做到“户户能联上、人人有登记”,实现“一户不落,一人不差”的目标。街道下辖各社区对大数据排查进行第一时间反馈,24小时不间断,将数据排查工作逐一落实到位,保障信息畅通,彻底阻断风险隐患。

  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细河区玉新街道广大党员用初心使命铸就厚实成效,用责任担当织密安全屏障,一面面党旗始终飘扬在疫情防控前沿,也飘扬在群众心里。

主办单位:阜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阜新市细河区中华路45号
承办单位:阜新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地址:阜新市细河区龙城路5-2号
网站标识码:2109000054   辽ICP备11010943
辽公网安备 21091102000146号
总点击量:13016060   月平均点击量:316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