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阜新网站!今天是
首页 -> 守信激励
慰问烈士遗孀 传承红色基因
2022年08月02日来源:阜新新闻网
[字体: ] 打印

  7月31日,阜新市少数民族文化研究会与中国银行阜新分行运营部、西山路支行党支部联合组织少数民族党员和志愿者,前往清河门区慰问回族抗美援朝战争烈士回凤林的遗孀刘会芹老人,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送上一份特别敬意。

  刘会芹老人现已91岁高龄。1951年,她新婚不久即赴朝鲜战场作战的丈夫回凤林英勇牺牲、以身殉国,留下一个遗腹子。此后,她用瘦弱的肩膀无怨无悔扛起家庭重担,独自将儿子抚养成人,写就街坊邻里为之钦敬的一段佳话。近年来,老人入住棚改崭新楼房,日常起居由孙媳妇精心照料,如今耳不聋、眼不花。

  此次慰问中,各族党员及志愿者不仅送来书画作品、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和2000元慰问金,还为老人献上“庆‘八一’、喜迎二十大英雄赞歌”慰问演出。由歌曲、诗朗诵、京剧选段等5个节目组成的演出,节目虽简短,却精彩,当《英雄赞歌》歌声响起,老人眼里闪动泪光,不由自主跟随哼唱。

  同一天,他们还慰问了市区部分军属及转业军人。

主办单位:阜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阜新市细河区中华路45号
承办单位:阜新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地址:阜新市细河区龙城路5-2号
网站标识码:2109000054   辽ICP备11010943
辽公网安备 21091102000146号
总点击量:13016060   月平均点击量:316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