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阜新网站!今天是
首页 -> 守信激励
创新工作举措 促进就业创业——海州区河北街道西华园社区建设“国家级充分就业社区”侧记
2023年01月19日来源:阜新新闻网
[字体: ] 打印

  日前,从辽宁省就业援助“暖心活动”上传来好消息,海州区河北街道西华园社区喜获“国家级充分就业社区”称号。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如何将促进就业与基层治理相结合?西华园社区以增加就业岗位为目标,以落实再就业扶持政策为主线,以强化再就业服务为手段,以社区劳动保障平台建设为基础,以促进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援助为重点,推动了社区就业工作的全面开展。

  西华园社区有住户2561户,居民6682人。近年来,社区劳动保障站有针对性地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就业指导和职业介绍工作,努力开发就业岗位。截至目前,该社区登记城镇失业人员45人,其中有就业愿望的44人,通过社区推荐就业30人,通过招聘信息自主就业14人。

  为了让居民及时了解就业政策,社区充分利用LED电子屏展示、发放传单等多种手段,引导下岗失业人员、毕业生、复转军人利用劳动保障扶持政策加速实现就业再就业。同时采取入户登记的工作方法,掌握辖区单位、个体工商户、私营企业和从业、失业、无业人员的基本情况,建立了资源数据库,实现了对下岗失业人员“失业时间清、失业原因清、技术特长清、就业需求清、就业结果清”的“五清”动态管理。

  为了使就业信息更具有实效性,社区工作人员主动向辖区单位了解空岗信息,推荐就业。截至目前,社区共收集并发布空岗信息159条。社区居民康女士有创业意向,但是不知怎么办理手续。社区工作人员就与康女士一同前往办理工商营业执照。由于选取的地址为物业企业所属房屋没有产权证,需要出具相关证明,社区与物业企业联系后为其开具证明。办理执照后,社区又为其申报青年创业基地,并安置失业女工。康女士经营的蛋糕屋与社区联合不定时为下岗失业人员进行培训,经过培训的人员也各自找到了相应的岗位。

  在下一步工作中,西华园社区将继续做好失业人员管理,加大就业培训力度,使没有就业的人员都能够处于积极的就业状态当中,尽快实现就业。同时把就业困难人员作为实现就业再就业的目标群体,加大工作力度,形成一个良好的运行机制。

主办单位:阜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阜新市细河区中华路45号
承办单位:阜新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地址:阜新市细河区龙城路5-2号
网站标识码:2109000054   辽ICP备11010943
辽公网安备 21091102000146号
总点击量:13016060   月平均点击量:316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