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阜新网站!今天是
首页 -> 守信激励
蹚出助农新路子 鼓起农民钱袋子
2023年01月29日来源:阜新新闻网
[字体: ] 打印

  春节来临,年味正浓。

  一大早,位于银通河畔花园小区的阜秋实供销社便热闹了起来,前来选购农特产品的市民络绎不绝。从米面油到蔬果肉,从干果炒货到土特产品,各色年货琳琅满目。

  置身年货架前,最为吸睛的便是品种多样的阜新特色农产品,富硒小米、农家土鸡蛋、有机杂粮、喇嘛糕、笨榨黑豆油……前来置办年货的孙阿姨一口气买了好几样。“在家门口就能买到这么多家乡特产,而且质优价廉,今年过年的餐桌一定会非常不同。”孙阿姨笑呵呵地告诉记者。一直在货架前流连的马大爷则对供销社的重新回归满心欢喜,他兴奋地告诉记者:“供销社承载着我们老一辈人的情怀,这种逛供销社的感觉真是久违了,你看,都是咱阜新产的东西,过年备点家乡的年货,品尝家乡美味,感觉就是不一样!”一边招呼着顾客,阜秋实供销社负责人张立明的手机一直响个不停,“最近对接的都是各村及农村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谈的都是农产品销售事宜。”张立明直言,“虽然忙得‘脚打后脑勺’,但‘累并快乐着’,因为很多之前不为人知的农产品正走出‘深闺’,通过供销社这一平台被大众认可,达到助农增收的目的,这正是我开办供销社的初衷。”与红红火火的销售相比,位于供销社楼上的阜秋实优选农产品直播间也非常热闹。“第一书记”鞠大伟带领的乡村振兴总队兴乡工作室团队正激情满满地推介阜新土特产。“刚进直播间的小伙伴,麻烦点个关注,咱们现在介绍的就是阜新花生。阜新独特的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形成阜新花生独特的优良品质,无黄曲霉素、无农药残留、无重金属污染,符合出口欧盟花生质量安全技术标准……”忙着给家乡农产品打CALL的主播们把手机当成“新农具”,借用“互联网+”将各种家乡土特产推向全国各地。

  去年12月11日,阜秋实供销社开业。这是从农村走出来的创业带头人张立明和扎根基层、利用互联网带动村民致富的“第一书记”鞠大伟共同开启的“助农梦”——通过充分发挥供销社产销两端的优势作用,加大阜新农特产品产销对接力度,同时通过建设完善的供销社农特产品供应链,将线下销售与线上直播同步推进,提高阜新农产品知名度和销量,以此打造一批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绿色安全的“阜字号”特色农产品品牌,推动农产品专业化、品牌化、产业化发展,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目标。

  就像张立明所言:“家乡土特产拿不出手的年代已经过去了,阜新不缺优质农产品,‘阜新花生’‘阜新甘薯’‘阜新杂粮’‘阜新畜禽’等主流产品的品牌正在形成,现在缺的是规模效应,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让更多阜新农产品走出去,让更多的人富起来,让更多的农产品小微企业强大起来……”

主办单位:阜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阜新市细河区中华路45号
承办单位:阜新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地址:阜新市细河区龙城路5-2号
网站标识码:2109000054   辽ICP备11010943
辽公网安备 21091102000146号
总点击量:13016060   月平均点击量:316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