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阜新网站!今天是
首页 -> 通知公告
致阜新市全体城乡强基工作队队员的倡议书
2022年07月18日来源:阜新市政府门户网站
[字体: ] 打印

  凝聚党心、民心,坚决扛起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这面大旗,是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城乡强基工作队的首要政治任务。为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要求,全市1780名城乡强基工作队队员和2439名“千千结”共建单位党员干部,要积极响应组织号召,舍小家、顾大家,不畏环境艰苦,克服工作困难,主动下沉一线,凝心聚力投身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主战场”,以求真务实的奋斗姿态推进“两个示范市”建设。

  在此,向全体城乡强基工作队队员发出倡议:迅速行动起来,响应市委号召,紧跟时代步伐,顺应基层需求,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带头听党指挥,吹响党建引领的“集结号”。组织有号召,党员、干部有行动。全体队员要牢记初心使命,接过基层治理的“接力棒”,要协助基层完善组织体系,着力健全网格党组织,主动担任网格负责人,探索创新工作新机制,健全规范化运行机制、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机制、“红色物业”机制,要加强宣传引导,加大帮扶力度,打通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双向道”。

  带头挺身而出,争做基层治理的“排头兵”。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干部。在一线需要支援的时候,在群众遇到困难的时候,城乡强基工作队作为推进基层治理的重要力量要挺身而出,责无旁贷。按照市委的统一安排、步调一致,冲锋在前,要协助基层做实网格工作体系,推进城乡网格化管理服务标准化建设,统筹做好网格内党的建设、疫情防控、综合治理和乡风文明建设等各项工作,全力打通城乡基层精细化治理、精准化服务的“最后一米”。

  带头履职担当,打赢共治共享的“歼灭战”。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是党员、干部的鲜明品格,越是急难险重时刻,越能看出党员、干部的担当作为。全体队员要扑下身子、沉下心思,立足岗位、真抓实干,要协调解决群众关心的烦心事、要紧事,做到民呼必应,推进诚信阜新、厚道阜新建设,深度挖掘阜新文化内涵,实施“先进文化进万家”工程,传承良好民风,积极参与公共基础设施管护、人居环境整治、城乡生态保护等重大任务,共建美好家园,共享振兴成果。

  征程万里风更劲,重任千钧再奋蹄。全体队员要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热情,砥砺奋进,勇往直前,努力在推进全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中无往不胜、再立新功!

阜新市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

现代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7月12日

主办单位:阜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阜新市细河区中华路45号
承办单位:阜新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地址:阜新市细河区龙城路5-2号
网站标识码:2109000054   辽ICP备11010943
辽公网安备 21091102000146号
总点击量:13016060   月平均点击量:316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