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阜新网站!今天是
首页 -> 通知公告
致货车司机一封信
2022年07月22日来源:阜新市政府门户网站
[字体: ] 打印

广大货运驾驶员朋友们:

  目前,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态势,省内疫情基本得到控制,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较为稳定。但道路货物运输依然存在疫情传播风险。为筑牢我市交通疫情防控屏障,现就疫情防控相关事项提出如下要求:

  一、全市货运车辆司乘人员严格遵守国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和《道路货运车辆、从业人员及场站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五版)》防控政策,按照国家36条和省防指72条防控措施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

  二、全市货运企业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货运车辆出行前掌握中高风险地区,了解疫情防控政策,运输中务必做好车辆和人员防护措施,尽量避免前往和途经中高风险地区,切实做好车辆消杀工作。

  三、全市各级公路服务站工作人员对来(返)阜货运车辆司乘人员执行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两码正常、体温检测正常方可通行,对来自或进出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货运车辆司乘人员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健康码绿码、体温正常并符合防疫要求的基础上,实行提前报备、点对点运输等闭环管理措施保障通行。

  四、对核酸检测结果超过48小时货运车辆司乘人员,可采用“核酸检测+抗原检测”的方式,抗原检测结果为阴性的即可通行。

  五、请货运车辆驾驶员及随行人员自觉遵守以上规定,道路货运企业及从业人员如不遵守防疫规定,将按照《传染病防治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规定实施停业整顿处罚。对造成病例输入扩散的,将按照法律法规规定追究相应法律责任。

 

阜新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

交通管控专班

2022年7月18日

主办单位:阜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阜新市细河区中华路45号
承办单位:阜新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地址:阜新市细河区龙城路5-2号
网站标识码:2109000054   辽ICP备11010943
辽公网安备 21091102000146号
总点击量:13016060   月平均点击量:316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