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阜新网站!今天是
首页 -> 通知公告
防汛救灾倡议书
2022年08月02日来源:阜新新闻网
[字体: ] 打印

全市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各人民团体、社会组织,广大人民群众:

  今年以来,我市连续遭遇强降雨过程,目前全市降雨量近600毫米,特别是近两个月全市平均降雨量达到了往年同期的3倍,大部地区土壤含水量已经饱和,部分地区遭遇严重洪涝灾害,防汛形势复杂严峻。连日来,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党员干部闻“汛”而动,有效应对,迅速投入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中,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为进一步凝聚全市各界力量,众志成城投身防汛救灾,市委、市政府发出如下倡议:

  扛起责任,狠抓防汛措施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各部门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树立战时思维,下好先手棋,积极主动地打好防御战、出击战、歼灭战,抓好防汛救灾的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抓实抓细各项措施。各级领导干部要未雨绸缪、严阵以待、闻令而动,时刻保持战斗状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带领广大干部群众顽强拼搏、抗灾自救。

  党建引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始终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组织党员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及时组建“党员突击队”“党员先锋队” “党员志愿服务队”,发扬敢于担当、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顽强作风,当先锋、作示范、勇争先,主动作为、挺身而出,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以危急关头冲上去、危险时刻站出来的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员本色,让党旗在防汛救灾一线高高飘扬。

  万众一心,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全市各群团组织、社会组织、爱心企业、金融保险行业等社会各界人士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相关要求,全面动员、勇于担当,发挥各自优势,开展“救灾救助送温暖”专项行动,协助做好隐患排查、交通维护、物资帮扶、社会救助、卫生防疫、灾后重建、心理疏导等各项工作,帮助受灾群众开展抗灾自救。广大人民群众要齐心协力、同舟共济,积极加入防汛救灾各项工作。新闻媒体要把宣传视角聚焦防汛前沿阵地,大力宣传防汛战果、经验做法、先进典型,弘扬正能量,凝聚精气神。

  汛情无情人有情!我们坚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勠力同心、攻坚克难,携手并肩、无私奉献,一定能够确保人民群众家园安稳、生命安全、生活安好!

中共阜新市委阜新市人民政府

2022年8月2日

主办单位:阜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阜新市细河区中华路45号
承办单位:阜新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地址:阜新市细河区龙城路5-2号
网站标识码:2109000054   辽ICP备11010943
辽公网安备 21091102000146号
总点击量:13016060   月平均点击量:316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