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阜新网站!今天是
首页 -> 通知公告
为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贡献力量倡议书
2023年01月31日来源:阜新新闻网
[字体: ] 打印

  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劳动者:

  全市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冲锋号已经吹响。锚定创建“双示范市”、实现“双千双百”目标,坚决打好打赢“攻坚突破年”开局之战,对于阜新把握历史机遇、实现历史性突破至关重要。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广大劳动群众既是直接受益者,更应当成为奋勇争先的建设者、贡献者。开年即开战、开战即决战、决战即决胜。在此,阜新市总工会号召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劳动者勠力同心、勇毅向前,以实际行动为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贡献力量。

  一、广大劳动者要争做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主力军

  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是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经济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发展的战略举措。如期完成“十四五”确定的一系列任务目标,才能为阜新全面振兴打下坚实基础。竞争态势如百舸争流,除了前进,无路可退;发展形势如千帆竞发,除了赶超,别无选择。广大劳动者要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和主人翁姿态,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拿出骨气、底气、志气,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危机感、紧迫感,以“卧薪尝胆干三年,甩开膀子拼三年”的冲劲、闯劲、韧劲,立足岗位、拼搏奋进,主动贡献智慧力量,释放创新创业活力,充分展现阜新劳动者新时代风采。

  二、劳模工匠要争做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排头兵

  “十四五”时期,是阜新实现全面振兴极为关键的五年,只有全力攻坚突破,才能在新一轮东北振兴大潮中,保持强劲的发展势头,呈现超常规的发展态势,紧紧跟上时代发展步伐。爱岗敬业、不畏艰险、攻坚克难、无私奉献,是劳模精神的重要内核。全市劳动模范和各行各业先进工作者要把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作为砥砺劳模精神的磨刀石,奉献在前、冲锋在前、奋斗在前,在关键战场体现关键作为、展现关键担当,在打赢“攻坚突破年”开局之战的生动实践中当先锋、作表率。要把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作为发现劳模、培养劳模、选树劳模的舞台,在实现“双千双百”目标、推进六个方面重点工作中开展岗位建功活动,为干事者搭台、为担当者担当、为奉献者记功,让劳模精神的旗帜在突破战中高高飘扬。

  三、工会组织要争做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助推器

  工会组织是广大劳动者利益的代表者、维护者,是团结带领职工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踔厉奋发向未来的吹号人。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闻令而动、尽锐出战,到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最前沿勇挑重担,到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大后方当好职工“娘家人”。要主动送技能,广泛开展“订单式”岗位培训活动,推动企业技能比武、技术攻关、发明创造蓬勃开展。要精准送服务,关心关爱各项行动重点任务普通劳动者,到项目建设一线走访慰问,尽最大可能满足诉求,解决实际问题。要大力树榜样,注重挖掘、选树、宣传在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一线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激发和凝聚起全市劳动群众大干三年、奋斗三年的力量与豪情。

  转型振兴之路的每一次关键之战,阜新劳动者始终站在最前线。让我们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顽强拼搏,以更大的底气和信心抓发展、求突破、促振兴,锚定发展新坐标,以实干展现新作为,靠实干交出新答卷,奋力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

  阜新市总工会

  2023年1月31日

主办单位:阜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阜新市细河区中华路45号
承办单位:阜新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地址:阜新市细河区龙城路5-2号
网站标识码:2109000054   辽ICP备11010943
辽公网安备 21091102000146号
总点击量:13016060   月平均点击量:316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