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阜新网站!今天是
首页 -> 营商环境
彰武县全力以赴抢招商抓项目优环境 项目建设加速跑 积蓄发展新动能
2022年08月03日来源:阜新新闻网
[字体: ] 打印

  随着气温的逐渐升高,与之同样攀升的还有彰武县项目建设的热度。在盛夏的艳阳下,彰武县大大小小几十个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走进项目建设现场,处处都能感受到速度与激情的碰撞、智慧与科技的交融。

  年初以来,彰武县进一步树牢“项目为王、招商为大”理念,把项目作为发展之基、动力之源、活力之本,全力以赴抢招商、抓项目、优环境,以高质量的项目建设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彰武加速赶超、富民升位提供了坚实支撑。

  上半年,彰武县共完成“长江科技”“美莱达”“豪赫重工钢结构”等投资 5000 万元以上新开工项目 30 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0个;“双汇禽业”50万吨饲料加工等 59 个续建项目全部复工;“金盛园厨具”等 20个项目现已竣工;储备国道304 线改迁项目、农光互补电站等投资 5000 万元以上项目45 个,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了上半年项目建设任务,领跑全市。

  今年年初,彰武县面临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在最短时间内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推动了复工复产、新开工项目尽早开工建设,全力保障重点项目扎实推进。

  同时,彰武县依托现有的硅砂、绿色食品、新能源三大主导产业,积极寻求新的经济增长点,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着力引进关联度较高的大项目,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扩大产业规模,完善产业链条,形成集群效应。重庆长江硅砂深加工及废砂处理项目是彰武县引进的重点项目,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企业的入驻、建设和发展工作,为企业提供综合协调和跟踪服务,保证前期立项和土地审批手续的顺利办理,并专门召开多次协调会,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得到企业高度认可。

  招商引资工作始终是项目建设的命脉。彰武县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以硅砂工业、绿色食品、新能源三大产业为重点,以经济开发区、绿色食品基地为承载平台,绘制产业链图谱和招商地图,开展专业精准招商、产业链招商,既招“高大上”、又引“小精尖”,做到延链、补链、强链,助力县域经济发展。

  4月26日,彰武县举办首场网络云招商引资洽谈会,由原来的“面对面”改为“屏对屏”,成功对接“宏家豪门窗”“河北华晨铸造”“山东鲁源农机”等 10 家企业。上半年,全县招商小分队共“走出去”17批、46 人次,“请进来”101 批、215 人次,新签约“潍坊大林消防”“沈阳希斯机床”等 26 个项目,招商引资到位资金 24.6 亿元,同比增长69.8%。

  创新始终是发展的原动力。彰武县多措并举推进全县项目建设,让项目工作迈上新台阶。围绕落实清单化管理、项目化落实、工程化推进要求,彰武县在年初创新成立了重点项目“三化”指挥部,对全年重点项目实行挂图作战、集中办公、值班长轮值坐班的全新管理模式,并组建柳河综合治理、生态建设等 20 余个专班,带动全县项目加快建设,推进重点项目落实落地。

  截至目前,彰武县柳河综合治理、国道304线外迁等重点工程进展顺利,闲置资产盘活、“双城”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扎实推进,“双汇”“越秀辉山”“华美”“新希望”等农业产业化项目有序推进。同时,该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牢固树立“营商环境就是我们自己”的理念,大力推行“店小二”服务,落实好“项目管家”制度,不断擦亮厚道彰武营商环境品牌,并抓实重点领域改革,解决“中梗阻”问题,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确保开工项目快建设、早竣工。

  目前,彰武县正紧盯全年发展目标,充分利用国家和省市的各项扶持政策和建设机遇,加快将自身的资源优势、区位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走好差异化竞争、错位发展之路,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优化营商环境,抓好项目建设,全力实现“加速赶超、富民升位”目标。

主办单位:阜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阜新市细河区中华路45号
承办单位:阜新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地址:阜新市细河区龙城路5-2号
网站标识码:2109000054   辽ICP备11010943
辽公网安备 21091102000146号
总点击量:13016060   月平均点击量:316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