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阜新网站!今天是
首页 -> 营商环境
助企纾困 共渡难关
2022年08月04日来源:阜新市政府门户网站
[字体: ] 打印

  为稳住经济基本盘,高新区多措并举,积极创新作为,强化政策落实,进一步帮助企业应对疫情渡过难关。

  一是建机制,提升涉企资金拨付速度。高新区及时印发加快涉企资金拨付进度的通知,完善涉企资金拨付进度机制,实现助企纾困资金早安排、早下达、早落地、早见效。

  二是抓调度,保障县区库款资金充足。进一步加大库款周转调度力度,缓解县区短期资金困难,实现县区配套资金及时拨付至企业,促进市场主体提质扩量增效。

  三是强监管,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积极配合市直有关部门,按照项目、资金管理办法,依法依规做好申报和竣工验收关。同时,加强财政资金绩效管理,完善项目全生命周期绩效管理机制,将重点项目资金使用情况纳入年度财政绩效评价范围,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四是抓兑现,强化政策落实服务协调。加强部门间协调,对涉及资金补贴扶持、税收优惠等方面政策进行梳理,通过数据比对,最大程度实现惠企政策“免申即享”;加大精准服务企业力度,建立“接诉即办”机制,畅通企业诉求渠道,了解企业诉求快速回应,“一企一策”对接帮扶,切实解决企业现实发展中存在的困难;适时组织绩效评估检查,落实属地责任,采取相应措施,最大程度发挥政策效应。

主办单位:阜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阜新市细河区中华路45号
承办单位:阜新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地址:阜新市细河区龙城路5-2号
网站标识码:2109000054   辽ICP备11010943
辽公网安备 21091102000146号
总点击量:13016060   月平均点击量:316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