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阜新网站!今天是
首页 -> 营商环境
市人社局迅速落实全市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 暨重大项目和营商环境建设推进大会精神
2023年02月02日来源:阜新市政府门户网站
[字体: ] 打印

  1月28日下午,市人社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第一时间传达落实全市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暨重大项目和营商环境建设推进大会精神,深入谋划落实举措。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海泉主持会议。

  朱海泉强调,2023年是我市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首战之年,全市人社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聚焦人社领域目标任务,逐一分解细化,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各项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同频共振,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在推动阜新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实现“双千双百”奋斗目标中走在前作表率。

  朱海泉要求,要牢固树立全局一盘棋思想,紧盯主题主线,聚焦主责主业,以赶考的心态、冲刺的姿态把各项重点工作干实干细干出成效。一是全力推动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千方百计扩大就业容量,持续提升就业质量,开展好“保稳定 促发展 强落实”重点群体就业创业服务6个专项行动,城镇新增就业1万人以上;做好民生实事,帮扶3000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二是持续健全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继续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提高经办服务水平,增进民生福祉;加强基金收支管理,强化各项政策措施落实,确保各项社保待遇按时足额发放。三是着力强化人事人才管理服务。坚持党管人才原则,优化人才队伍结构,继续组织实施阜新市事业单位引进高层次人才行动计划;继续落实事业单位岗位设置、职员晋升、培训、奖励等制度;组织实施急需紧缺人才培训、岗位培训等多种形式的专业技术人才接续培养活动;加大技能人才培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我市产业发展培养和储备技能人才。四是坚持做好人社领域信访稳定。持续开展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确保欠薪案件动态清零;提高信访隐患的防范能力,有效化解重复访案件;积极开展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加强劳动用工备案和监管;优化劳动争议和调解服务能级,有效保障劳动者权益。五是开展工作质量提升年活动。通过开展实施创先争优、优化服务、高效运转、狠抓落实、基层减负等五大行动,全面提升干部职工逻辑思维、文字综合、语言表达、业务能力等综合素质,以工作质量提升加速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提高服务质量,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

主办单位:阜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阜新市细河区中华路45号
承办单位:阜新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地址:阜新市细河区龙城路5-2号
网站标识码:2109000054   辽ICP备11010943
辽公网安备 21091102000146号
总点击量:13016060   月平均点击量:316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