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阜新网站!今天是
首页 -> 营商环境
携手并进创佳绩 踔厉奋发谱新篇 市营商局在全市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暨重大项目和营商环境建设推进大会上荣获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
2023年02月03日来源:阜新市政府门户网站
[字体: ] 打印

  2023年1月28日,阜新市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启动暨重大项目和营商环境建设推进大会在市工人文化宫召开。

  市营商局荣获“2022年度优化营商环境”先进集体、12345热线办荣获“2022年度优化营商环境制度创新”先进集体,3人荣获先进个人。会上,市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段艳喆作题为《创新优化营商环境 叫响“厚道阜新”品牌》的典型发言。

  617a14fbe72d4d2fe9e463b225b835d6(1.jpg

  1月28日下午,市营商局立即召开局长办公会议;1月30日,局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对大会精神进行传达,围绕阶段性任务目标部署近期重点工作。段艳喆强调,此次全市大会既是动员令,也是冲锋号,新的一年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营商环境建设各项工作部署上来,扎实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成效。

  7e392b2bdfec5ec590ec4bc24c410bd.jpg

  一是做实“绿色审批季”,实现政务服务新突破。抓住一季度审批黄金季,组织审批部门为拟新开工项目开辟审批绿色通道。开展“告知承诺”“容缺受理”“全程代办”等便企服务。向全市项目管家、公共管家发出倡议,为项目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全市同步推进无差别政务服务标准化。2023年实现便民服务站社区、村全覆盖。

  二是做优“营商会客厅”品牌,实现助企纾困新突破。围绕“双千双百”工作目标,强化涉企服务。协调各部门不定期走进会客厅,推动各项助企纾困任务落实落地。围绕调研发现的企业用工难、融资难度大等问题建立快速响应解决机制。在已推出“免申即享”政策基础上,推行“实施智能制造试点示范”等9项惠企政策落地。

  三是做细12345+市域社会治理,实现制度模式新突破。民之所念,我必忧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以持续推进“12345+网格融合”改革为目标,构建服务热线全流程、全业务、全市域的闭环式联动式智慧体系,为企业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温暖贴心的服务,推动政府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不断提升。

  四是做好营商环境问题“万件清理”监督工作,实现建设与监督新突破。落实“万件清理”监督行动要求,结合专项巡视整改,持续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打造履约践诺的信用环境。完善社会广泛参与的营商环境监督体系,定期开展满意度测评。会同市纪委监委对破坏营商环境典型案例予以曝光、处理。

  党组会强调,全局上下要聚焦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和“双千双百”工作目标,凝心聚力、担当作为,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

  f2c20e7a24d805915289eb90d71ab86.jpg

主办单位:阜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阜新市细河区中华路45号
承办单位:阜新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地址:阜新市细河区龙城路5-2号
网站标识码:2109000054   辽ICP备11010943
辽公网安备 21091102000146号
总点击量:13016060   月平均点击量:316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