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阜新网站!今天是
首页 -> 工作动态
阜新县加大力度开展查海遗址保护工作
2023年12月25日来源:阜新新闻网
[字体: ] 打印

  日前,阜新蒙古族自治县对查海遗址群保护工作内容进行了系统梳理。今年以来,该县及时抓住文物保护与遗址开发利用两条主线,在全面加大保护力度基础上,着力对查海遗址群进行各项保护,统筹做好查海遗址群的文化挖掘、考古研究和展示利用,全方位打造中华文明和中华传统文化地标。

  据了解,该县不仅融合了现有的古寺古塔等传统资源,挖掘传统价值,实施“双一二三四”工程,还以查海遗址为重要景点,围绕其周边风景内容,突出打造一批精品旅游线路和旅游产品,推进“全域旅游”深入发展,实现文物保护与旅游业的良性互动、共赢发展。同时,为迎接上级部门检查指导,该县还对 101国道沿线和朝力马营子桥环境卫生进行了整治,并对朝力马营子桥至查海遗址博物馆道路沿线村屯进行了多项美化及环境卫生清理。(原作者: 陈力华) 

主办单位:阜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阜新市细河区中华路45号
承办单位:阜新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地址:阜新市细河区龙城路5-2号
网站标识码:2109000054   辽ICP备11010943
辽公网安备 21091102000146号
总点击量:13016060   月平均点击量:316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