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阜新网站!今天是
首页 -> 工作动态
阜新启动新型工业化暨工业倍增攻坚行动
2024年03月04日来源:辽宁日报
[字体: ] 打印

  本报讯 记者侯悦林报道 3月1日,在辽宁华电彰武孙家坑150.12兆瓦风电项目现场,施工人员连夜奋战,将一架架硕大的风机吊装完成。项目负责人杜镇锋说:“工人加班加点,力争在今年6月30日前完成27台风电机组安装任务。”

  今年,阜新市不断强化创新驱动引领,主动求新求变,全面启动新型工业化暨工业倍增攻坚行动,以此次行动为牵引,围绕壮大“四个优势产业”、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园区提质增效,通过科技赋能、数字赋能、金融赋能,着力延链补链强链,全面提升产业链韧性,培育新质生产力,激发企业发展活力。

  项目建设是推动发展的“主引擎”。新春伊始,阜新市全面加速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3天完成洽谈签约、公司设立、项目立项,两个半月取得建设用地批复,阜新氟产业开发区专业贴心的服务,助推项目建设‘加速跑’,不断创造新纪录。”德施普(辽宁)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双羽说。

  在阜新蒙古族自治县铸造园区,阜新建兴金属有限公司冶金固废综合处理二期项目冬季施工如火如荼。阜新建兴金属有限公司负责人林建强说:“二期项目计划今年7月投产,工期紧、任务重,冬季施工虽然成本高,但能抢出宝贵的生产时间。”据了解,二期项目将新建省级技术研发中心和多条固废处理生产线,形成冶金固废预处理、循环利用及深加工、废气发电、稀贵金属提纯、钾肥生产等循环经济全产业链,届时,企业年产值将超20亿元。

  同时,阜新市下好营商环境建设“先手棋”,加快打造营商环境“升级版”,以推动“园区审批集约化”“向省级开发区赋权”等为抓手,不断提升项目审批效能,为实现首季“开门红”提供坚强保障。近日,新邱经济开发区为特变电工(阜新)产业园项目核发施工许可证。这是阜新市赋予省级经济开发区市级经济管理权限后,省级工业园区核发的首张施工许可证。新邱经济开发区主动上门服务,该项目从签订土地出让合同到核发施工许可证,用时不到4个月。 

主办单位:阜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阜新市细河区中华路45号
承办单位:阜新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地址:阜新市细河区龙城路5-2号
网站标识码:2109000054   辽ICP备11010943
辽公网安备 21091102000146号
总点击量:13016060   月平均点击量:316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