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阜新网站!今天是
首页 -> 政务信息
周鹏举以“四不两直”方式督导检查基层单位消防安全工作 从严从细督导检查 紧盯隐患彻底整改
2024年02月02日来源:阜新新闻网
[字体: ] 打印

  1月3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鹏举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部分县区督导检查基层单位消防安全工作。

  周鹏举一行首先深入阜新蒙古族自治县老年人托管中心、新福老年人托管中心等养老机构,实地检查应急疏散通道、养员起居室等处,并随机对室内消防栓进行测试,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交办 ,提出明确工作要求 。他强调,一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突出“全覆盖、实名制、严执法、见实效”,迅速组织多部门深入各级各类养老机构开展消防安全综合督查检查,重点对消防栓是否有水有压,养员是否在起居室内吸烟或使用明火、是否使用电热毯等大功率电器设备,食堂操作间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要求等进行深入细致排查检查,做到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对发现的风险隐患立行立改、彻底整改。二要严格火源管理,探索实施烟、打火机集中管理和固定场所吸烟等针对性举措,有效降低火灾风险。三要在“防”上下更大功夫,认真负责做好值班值守、应急演练、消防设施维护管理等各项工作。四要落实精细化管理措施,用心用情做好老年人配餐、合理分配床位等具体工作,“一对一”实名制做好失能、半失能养员的日常照护、应急疏散等工作,确保任务到岗、责任到人。五要以斗争精神深查彻改火灾风险隐患,坚决避免督查检查流于形式、走过场,坚决杜绝虚假式整改、表面式整改、应付式整改,真正从源头上防范和遏制各类火灾事故发生。期间,周鹏举还与部分老人亲切交流,叮嘱他们注意用电安全,并祝愿全体老人幸福安康、乐享晚年。

  在市第四人民医院,周鹏举详细询问消防安全责任、常态化培训、值班值守、应急演练等制度措施落实情况,并就严格火源管理、细化消防设施设备检查维修、落细落实医护人员和病患安全管理制度措施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在阜新蒙古族自治县王府镇中心幼儿园,周鹏举认真听取市、县幼儿园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强调要地毯式排查各级各类幼儿园及校外培训机构,重点排查、迅速有效整治偏远镇村幼儿园、农村寄宿制学校等重点场所可能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他要求,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针对“黑幼儿园”“黑养老院”“黑作坊”等强力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综合采取专项检查、暗访督查、联合执法、畅通有奖举报渠道等举措,营造人人关注安全、重视安全、参与安全的良好氛围,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

  副市长林莉,市政府秘书长张晖参加相关活动。 (原作者: 田启迪)

●下一篇文章: 政府工作报告

主办单位:阜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阜新市细河区中华路45号
承办单位:阜新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地址:阜新市细河区龙城路5-2号
网站标识码:2109000054   辽ICP备11010943
辽公网安备 21091102000146号
总点击量:13016060   月平均点击量:316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