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阜新网站!今天是
首页 -> 政务信息
周鹏举检查春节期间城市运行和公共安全保障工作并走访慰问一线职工 确保假期城市平稳运行 服务群众欢度新春
2024年02月18日来源:阜新新闻网
[字体: ] 打印

  2月7日至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鹏举实地检查春节期间城市运行和公共安全保障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向他们送上新春祝福,致以诚挚问候。

  7日,周鹏举首先来到市应急管理局,与干部职工代表亲切座谈交流,听取假期值班值守、应急准备和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情况,感谢全体应急干部职工一直以来的辛苦付出,勉励大家持续在智慧化、专业化以及软硬件建设上取得新突破。在阜新水务集团、国网阜新供电公司、阜新发电公司、港华燃气公司等重点企业,周鹏举亲切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详细了解春节期间保供总体工作安排、指挥调度、应急抢修队伍配置、保供备品备件准备等情况,并叮嘱相关负责同志,越是节日期间越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不断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维,确保供应安全可靠、服务优质高效。要做细做实应急准备,综合梳理汇总近年来省内外典型事故案例,举一反三加强风险研判,完善相关应急预案,确保抢修队伍 24 小时在岗待命、遇有突发事故第一时间到达现场、重要备品备件准备充足、各类突发事件安全快速有效处置,让全市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在细河公安分局八一路派出所,周鹏举亲切慰问一线民、辅警,对大家长期以来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和感谢,勉励全体公安干警要强化履职担当,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为我市高质量发展和人民安居乐业提供更加强有力的保障。他还叮嘱相关负责人高度重视消防安全、燃气安全,紧盯重点部位常态化排查检查,确保发现隐患立行立改。期间,周鹏举专程走访慰问该所牺牲辅警张根实烈士的家属,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

  9日下午,周鹏举先后深入部分餐饮企业、宾馆等人员密集场所,慰问在岗职工,抽查检查消防安全和燃气安全工作并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安全是企业发展的根本和命脉,要以严细实的工作把“时时放心不下”变为“事事心中有底”,对发现隐患立行立改、长效管理,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在实地检查夕阳红养老院消防安全工作后,周鹏举叮嘱相关负责人在确保在院老人欢度祥和春节的同时,务必严格做好火源管理、保障消防水源、常态化应急演练等重点工作,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在市政府总值班室,周鹏举认真听取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工作情况汇报,看望慰问值班值守人员,通过他们向全市坚守一线的干部职工致以新春祝福,并就强化春节假期值班值守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随后,周鹏举走进市政府办公室部分科室,与基层干部职工握手问候,互致新年祝福,关切询问大家工作、学习、生活情况,并围绕各科室所承担的工作职责及今年的工作重点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办公厅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切实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服务大局善学习,奋发有为勇担当,履职尽责多奉献,严于自律守规矩,不断提升办公室综合协调和参谋服务水平,在全市政府系统中当标杆、作示范、打头阵。

  市领导林艾民、胡国勇、班昊,市政府秘书长张晖参加相关活动。

  又讯 8日下午,受市长周鹏举委托,市委常委、副市长林艾民先后来到中国人民银行阜新市分行、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阜新监管分局、阜新海关、国家统计局阜新调查队、辽宁省统计局阜新调查队等中省直单位,与干部职工面对面座谈交流,认真听取工作开展情况、面临困难问题和相关意见建议,向大家长期以来对阜新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和贡献表示感谢,并送上新春祝福。

  林艾民表示,中省直驻阜单位是推动阜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过去一年为阜新实现三年行动首战告捷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中省直驻阜单位继续围绕深入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聚焦主责主业,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担当履职,加强对我市相关工作的指导和监督,强化政策支持,助力阜新全面振兴不断取得新突破。阜新市将一如既往密切沟通交流,做好支持配合,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为中省直驻阜单位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市委常委、副市长胡国勇,市政府秘书长张晖参加相关活动。(原作者: 田启迪) 

主办单位:阜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阜新市细河区中华路45号
承办单位:阜新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地址:阜新市细河区龙城路5-2号
网站标识码:2109000054   辽ICP备11010943
辽公网安备 21091102000146号
总点击量:13016060   月平均点击量:316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