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阜新网站!今天是
首页 -> 政务信息
高涛来阜调研时强调 以高水平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
2024年03月07日来源:阜新市政府门户网站
[字体: ] 打印

  3月4日,副省长高涛率队来阜,调研我市科技创新工作。他强调,要始终把创新摆在核心位置,以高水平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聚势赋能。

  省政府副秘书长孙伟、省科技厅党组书记王学来一同来阜。

  高涛一行首先来到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参观辽宁省煤矸石资源化利用与节能建材重点实验室、北斗卫星导航数据分析中心、矿山重大灾害防治与环境修复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详细了解省级重点实验室的科研条件、研究成果、产品应用、人才培养等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基础研究,促进研究成果转化和科研成果产业化,兼顾煤炭行业与区域经济发展双重需求,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为国家经济绿色转型和辽宁企业行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同时,要坚持人才引领、创新发展,突出资源环境特色,打造“能源+数字"模式,赋能数字辽宁建设。

  在阜新德尔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辽宁瑞麟氢能科技有限公司和奥瑞思智能科技(阜新)有限公司,高涛一行参观了企业展厅,生产和研发车间、千标方设备现场等地,了解企业发展历程、生产经营及技术团队组建等情况,仔细询问产品研发,销售和安全性等问题。他表示,要贯彻新发展理念,继续推动新能源、智能制造等行业发展,注重科技研发、科技成果转化及科研人员培养,强化科技创新支撑引领作用,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

  在辽宁正远食品有限公司和阜新德美客食品有限公司,高涛一行深入研发中心,生产车间等地,实地察看食品生产流程、特色食品展示等情况,并听取企业生产经营、科研工作及项目研发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充分发挥企业技术研发中心、专家工作站和产学研联盟优势,开展长期性食品研发合作和核心技术攻关,推动创新研发取得更多成果,切实增强企业竞争力、影响力和市场覆盖率,推动辽宁特色产品走向全国。同时,要加强食品安全管理,让百姓吃到更多安全健康的食品。

  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来阜。市领导张建军、张世辉,辽宁工大党委书记岑松、校长马修泉,有关县区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主办单位:阜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阜新市细河区中华路45号
承办单位:阜新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地址:阜新市细河区龙城路5-2号
网站标识码:2109000054   辽ICP备11010943
辽公网安备 21091102000146号
总点击量:13016060   月平均点击量:316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