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阜新网站!今天是
首页 -> 诚信文化
我市组织志愿者献血保障春节期间临床用血需求 传递人间温暖 增色“厚道阜新”
2023年01月31日来源:阜新新闻网
[字体: ] 打印

  捐献热血,情暖寒冬。近期,市红十字会与各县区红十字会协同联动,全面组织开展百名志愿者无偿献血暨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活动,传递人间温暖,增色“厚道阜新”,为满足我市临床用血需求提供有力保障。

  据了解,去年入冬以来,受严寒天气等因素影响,市中心血站、各献血屋的无偿献血量明显减少。为了保障2023年春节前后我市临床用血需求,同步扩大中华骨髓库库容,市红十字会向广大红十字志愿者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发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积极践行社会责任,踊跃参与无偿献血的倡议,并同县区红十字会联动开展此次活动。自1月5日至17日,全市共有208名红十字志愿者自发参与到活动中,总计献血量达65700毫升,23人留存造血干细胞血样,为建设“厚道阜新”贡献人道力量。

  日前,即将年满60周岁的红十字志愿者杨亚芬,在市中心血站完成了最后一次无偿献血。2007年至今,她每年献血、从未间断,长期坚持“帮助大家、很有意义”的善行义举。在她的带动下,一批亲友加入无偿献血队伍。

  据悉,市红十字会已经连续13年在春节前夕开展百名志愿者无偿献血活动,助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主办单位:阜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阜新市细河区中华路45号
承办单位:阜新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地址:阜新市细河区龙城路5-2号
网站标识码:2109000054   辽ICP备11010943
辽公网安备 21091102000146号
总点击量:13016060   月平均点击量:316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