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阜新网站!今天是
首页 -> 联合惩戒
安徽界首:民工遭遇讨薪难 惩戒“老赖”促案结
2024年01月03日来源:中国法院网
[字体: ] 打印

  近日,安徽省界首市人民法院采取强制执行措施执结了一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件,申请执行人拿到了被老板拖欠的工资款。

  吴某与刘某之间系雇佣关系。刘某是包工头,他承包了安徽某公司的房屋建造工程。吴某受雇在刘某承建的工地上工作。工程结束后,吴某与刘某经结算,刘某应支付吴某工资款3.65万元,刘某以种种理由搪塞没有付给吴某工资款,给吴某出具了欠条一张。吴某向刘某多次催要工资款无果后将刘某诉至法院。法院依法判决被告刘某限期支付原告吴某劳动报酬3.65万元。判决生效后,被告刘某仍然赖着不肯履行义务,吴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立即向被执行人刘某送达了案件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敦促其尽快履行义务。但被执行人刘某却置若罔闻,东躲西藏躲避执行,还拒接执行法官的电话。为尽快执结该案,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执行法官依法对刘某采取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高消费、发布悬赏公告、冻结其银行账户的惩戒措施。法院对刘某采取一系列强制执行措施后,被执行人刘某慌了神,他立即联系执行法官,足额缴纳了案款。执行法官及时通知申请执行人吴某领取了工资款。至此,该案成功执结。

主办单位:阜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阜新市细河区中华路45号
承办单位:阜新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地址:阜新市细河区龙城路5-2号
网站标识码:2109000054   辽ICP备11010943
辽公网安备 21091102000146号
总点击量:13016060   月平均点击量:316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