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阜新网站!今天是
首页 -> 联合惩戒
湖南湘阴:倾力执行 为农户追回土地承包费158万元
2024年02月27日来源:中国法院网
[字体: ] 打印

  “这钱可算是要回来了,感谢法院,感谢法官”近日,湖南省湘阴县某村民委员会代表向湖南省湘阴县人民法院送来锦旗,感谢法院为他们追回土地承包费。

  2018年,湘阴县金龙镇某村委会与湖南某生态农业科技公司签订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合同,约定将承包的1831亩土地流转给该公司经营,公司需每年向农户们支付费用。合同签订后,该公司拖欠两年土地承包费158万余元未付,农户们多次催要无果后,诉至法院。经法院依法审理,判决被告公司支付158万土地承包费。2023年10月30日,该案立案执行。

  为妥善处理群体性涉农案件,尽快为农户追回土地承包费用,执行法官第一时间,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对被执行人公司法定代表人依法采取冻结银行账户和失信惩戒等强制执行措施。

  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一方面实地走访了解该公司生产经营状况及履行能力,另一方面多次约谈其法定代表人和股东,耐心释法说理,督促其尽快履行义务,若存在逃避执行、妨碍执行、拖延执行等情形,将会受到严厉惩处。经过多轮协商,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分期协议,法官给予被执行人一定期限筹措资金,若期限届满仍未履行,拟对其直接责任人采取司法拘留措施。

  2024年1月26日,被执行人迫于压力主动履行了158万元的给付义务。之后,执行法官便及时向申请执行人发放了执行款,案件圆满执结。

主办单位:阜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阜新市细河区中华路45号
承办单位:阜新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地址:阜新市细河区龙城路5-2号
网站标识码:2109000054   辽ICP备11010943
辽公网安备 21091102000146号
总点击量:13016060   月平均点击量:316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