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阜新网站!今天是
首页 -> 通知公告
反餐饮浪费倡议书
2023年10月12日来源:阜新市政府门户网站
[字体: ] 打印

全市各级公共机构和广大干部职工: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着眼“培育时代新风新貌”,提出在全社会“弘扬勤俭节约精神”的要求,充分发挥全市公共机构和广大干部职工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广大市民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坚决抵制餐饮浪费行为,积极推动餐饮消费节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持续提升全社会文明程度,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做爱粮节粮的宣传者。倡议全市公共机构充分利用主流媒体、网络新媒体等途径开展爱粮节粮宣传,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在全社会形成浓厚氛围。

  二、做厉行节约的示范者。倡议广大干部职工以身作则,理性消费,不讲排场,量力而行,告别陋习,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三、做传统美德的践行者。倡议广大干部职工付诸“光盘行动”,按需取餐,做到餐桌上不剩饭菜,以光盘为荣,以剩菜为耻。

  四、做社会风尚的倡导者。倡议广大干部职工在亲人、同事、朋友中宣传倡导爱惜粮食、节约粮食,阐释浪费粮食的不良影响,及时制止浪费粮食现象。

  小米粒牵动大民生,让我们行动起来,自觉践行文明、节约的餐饮理念,尊重劳动,珍惜粮食,在全社会形成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良好氛围,使崇简抑奢成为阜新文明新风尚。

  阜新市精神文明建设

  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阜新市机关事务管理办公室

  2023年10月8日

主办单位:阜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阜新市细河区中华路45号
承办单位:阜新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地址:阜新市细河区龙城路5-2号
网站标识码:2109000054   辽ICP备11010943
辽公网安备 21091102000146号
总点击量:13016060   月平均点击量:316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