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阜新网站!今天是
首页 -> 工作动态
阜蒙县召开“7.28”降水影响恢复处置工作会议
2022年08月04日来源:阜新市政府门户网站
[字体: ] 打印

  为了迅速贯彻落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和县委常委会会议精神,7月29日,我县召开“7.28”降水影响恢复处置工作会议。县长包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相关领导主持会议。

  县政府相关领导、县人武部领导出席会议。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及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交通局、县水利局、县农业农村局、城区街道分别汇报了“7.28”降水对交通基础设施日常出行、农业生产、城区居民生产生活影响情况,并提出工作建议。县气象局研判分析了台风等极端天气未来几天影响情况,提出工作建议。

  县政府相关领导围绕分管领域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

  包峰在讲话中传达了市委书记胡涛和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刘彦鸿相关讲话精神并指出,各单位、各部门要对气象部门的预报信息做到真信、真听、真落实,对各类预警严格按照应急预案进行落实。

  包峰要求,一是要实事求是,深刻认识到应对本次降水的收获和不足。全县各乡镇、各部门都能做到应对积极,都能按照要求提前部署,对防范工作进行了大范围宣传预警。各乡镇、各部门采取措施得当,不同程度储备了防汛物资;人员安置点位也准备了基本饮食保障;危险河段、桥涵基本都设置了“三要素”。各乡镇、各部门都能尽职尽责,展现了良好精神风貌。与此同时,还要清醒认识到自身不足。各乡镇、各部门要坚持统一领导、明确职责、协调配合,确保应急处置具有时效性。要做到提前预判,举一反三,建立健全的人员、物资、设备以及应急反应机制,不打遭遇战,打好打赢防御攻击战、主动出击战。应急队伍、属地、属事部门要提高防汛救灾、应急处突的能力水平。

  二是要举一反三,扎实做好恢复善后工作。要立即恢复交通,打通“生产、生命”两大通道,保障人和物资出得来、进得去。要全力恢复供电通讯供水,电力和通讯部门要立即组织力量检修,最快时间恢复。要做好物资保障,城区和各乡镇的群众生活必需物资不能断供。要防范次生灾害发生,实施农田排涝。农业农村、水利部门要组织各乡镇开展排涝自救,尽量把损失降到最低。

  三是要坚定信心,落实落细防汛救灾各项举措。要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团结一心、共克时艰,全面加强人员转移安置、重点受损部位管护维护、电力恢复、物资配给、警识警戒警灯、舆情管控、灾情上报等工作,全力以赴抓好灾前防范、灾后恢复各项措施,向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抗灾答卷。

  

主办单位:阜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阜新市细河区中华路45号
承办单位:阜新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地址:阜新市细河区龙城路5-2号
网站标识码:2109000054   辽ICP备11010943
辽公网安备 21091102000146号
总点击量:13016060   月平均点击量:316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