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阜新网站!今天是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人社部门创新机制推进安全生产
2022年08月05日来源:阜新新闻网
[字体: ] 打印

我市人社部门创新机制推进安全生产

筑牢新业态领域权益保护屏障

  日前,市人社局启动第二轮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安全生产宣传活动,全面筑牢人社领域安全“屏障”。

  在宣传活动中,市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机构、劳动关系部门以维护劳务派遣、新业态领域劳动者合法权益为重点,创新工作机制,多举措加强安全监管,持续优化服务,通过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全市就业服务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持续提供有力保障。

  目前,我市各类平台合作企业共28家,招用新业态从业人员3115人,其中快递行业平台合作企业21家,招用快递从业人员1910人;餐饮配送平台合作企业5家,招用配送服务从业人员986人;网约车平台合作企业2家,注册网约司机219人。劳动监察部门加强劳动保障监察执法,要求各企业开展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重点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帮助用人单位规范用工行为和劳动用工秩序,压实企业用工责任,进一步健全安全隐患排查制度,提高安全生产和职业素养,推动行业安全发展。

  目前,我市具有劳务派遣经营许可的单位共有82家,劳务派遣人数7455人,用工单位233户。劳动监察部门工作人员上门指导制定、修改、完善安全规章制度,在劳动合同或者专项集体合同中明确劳动安全事项,同时强化落实女职工、未成年工特殊劳动保护政策,健全劳动者权益保障机制,促进劳动保障法律法规贯彻落实,切实维护好新业态领域劳动者权益保障,助力稳就业、保民生。

主办单位:阜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阜新市细河区中华路45号
承办单位:阜新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地址:阜新市细河区龙城路5-2号
网站标识码:2109000054   辽ICP备11010943
辽公网安备 21091102000146号
总点击量:13016060   月平均点击量:316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