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阜新网站!今天是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开展物业服务企业信用评价
2023年12月29日来源:阜新新闻网
[字体: ] 打印
  我市开展物业服务企业信用评价
  22家企业成为优秀“大管家”

  日前,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2023年度阜新市物业服务企业信用评价结果已经全新“出炉”,全市共有22家物业服务企业获评优秀企业(五星级),携手成为居民小区一流“大管家”。

  按照上级相关规定,为了进一步加强我市物业服务行业信用体系建设,规范物业服务市场行为,营造公平诚信的市场环境,整体提升我市物业管理服务综合水平,切实促进物业服务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在各县(区)物业行政主管部门对属地物业服务企业开展信用信息采集、认定和评分的基础上,市住建局今年对全市145 家涉及住宅物业服务项目的物业服务企业进行了综合评定。

  最终,阜新祥宇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等共22 家物业服务企业被评为优秀企业(五星级),彰武县狮城怡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等74 家企业被评为良好企业(四星级),盘锦兴隆家园物业服务有限公司阜新分公司等44 家企业被评为一般企业(三星级)。此外,阜新市宏享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等5 家企业被评为不合格企业。

  今年,市住建局紧密围绕完善居民小区物业管理三年行动民生实事项目确定的总体目标任务,积极推进“规范标准年”的各项工作。通过开展物业服务企业信用评价,建立物业企业信用“红黑名单”制度,实现了对企业事中事后监管。信用评价结果将作为物业服务招投标、选聘物业企业、评优表彰等的重要依据。

  据了解,此项评价中,物业服务企业的信用等级按企业信用得分标准确定。物业服务企业信用信息主要包括基础信息、良好信用信息和不良信用信息。其中,企业良好信用信息指的是物业服务企业在物业服务活动中,通过履行合同、规范管理、提升服务而获得业主满意表扬或行政主管部门肯定表彰的信息。

  据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市物业行政主管部门将每年定期发布一次物业服务企业信用信息和信用等级,并建立“红黑名单”制度。本着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原则,市物业行政主管部门将依据企业信用等级,通过物业服务企业信用信息管理平台,对物业服务企业分类实施星级标识管理。(原作者:记者 朱琳) 

主办单位:阜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阜新市细河区中华路45号
承办单位:阜新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地址:阜新市细河区龙城路5-2号
网站标识码:2109000054   辽ICP备11010943
辽公网安备 21091102000146号
总点击量:13016060   月平均点击量:316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