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阜新网站!今天是
首页 -> 工作动态
维护空中电波秩序 守护群众财产安全
2024年02月23日来源:阜新新闻网
[字体: ] 打印

  多部门联合取缔“黑广播”  

  维护空中电波秩序 守护群众财产安全


  连日来,市工信局、市工业和信息化服务中心与公安、广电部门密切配合,通力合作,查处5起“黑广播”案件。

  据了解,“黑广播”是指未经相关部门批准擅自设置使用的无线电广播电台,主要用于播发虚假药品广告,误导消费者购买,从而牟取暴利。“黑广播”不仅危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延误患者治疗,还会影响正规广播电台的播出,甚至对民航飞行安全造成干扰。

  为维护我市电磁空间安全,市工业和信息化服务中心无线电技术人员,每日严密监测我市空中电波信号,在发现“黑广播”非法信号后,技术人员立即进行多站交汇定位,迅速派出移动监测车,携带便携式仪表逼近查找,将“黑广播”初步定位。随后,启动无人机对锁定区域升空侦测,利用无人机的高清摄像头来发现“黑广播”发射设备。最后,联合公安、广电部门对“黑广播”设备进行确认,在公安部门调查取证后,配合拆除“黑广播”设备。

  市工信局、市工业和信息化服务中心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同联动,完善技术手段,加大打击力度,严厉查处“ 黑广播”,同时通过多种形式强化宣传,提高人民群众对“黑广播”的防范意识,维护我市良好空中电波秩序。(原作者: 记者 王诗琪) 

主办单位:阜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阜新市细河区中华路45号
承办单位:阜新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地址:阜新市细河区龙城路5-2号
网站标识码:2109000054   辽ICP备11010943
辽公网安备 21091102000146号
总点击量:13016060   月平均点击量:316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