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阜新网站!今天是
首页 -> 政务信息
胡涛调研全市科技型企业运行情况时强调
培育壮大科技型企业 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
2022年08月04日来源:阜新新闻网
[字体: ] 打印

  8月3日,市委书记胡涛率队深入我市部分科技型企业进行调研。

  阜新天源钢球制造有限公司是集科研、生产、商贸于一体的特种精密钢球生产企业。走进企业办公区,胡涛仔细察看产品样品,了解生产工艺流程,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深入了解企业生产模式、经营策略、面临的困难问题、未来发展规划,以及企业经营和业务拓展需要的政策支持。当了解到企业受疫情等因素影响,国际市场订单量减少、急需开拓国内市场时,胡涛要求属地与有关部门要及时做好跟踪服务,为企业牵线搭桥,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助力企业发展壮大。

  在辽宁屿衡矿产资源综合利用有限公司,胡涛认真听取园区整体规划、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介绍,并参观了以煤矸石为原料的产品展示区。胡涛勉励企业要积极探索利用新工艺、新技术、新模式,着力提升煤矸石综合利用率,助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全域海绵城市建设,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环境效益共赢。

  胡涛强调,科技型企业是最具活力、最具潜力、最具成长性的创新群体,是培育发展新动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企业要聚焦主业,苦练内功,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加大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力度,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提升产品市场占有率。要聚焦创新平台载体建设,不断优化创新资源配置,持续深化产学研用结合,全力提高各类载体人才集聚度、资源吸引力、创新活跃度、产业带动力,真正发挥科技创新在高质量发展过程中的作用。各相关部门要千方百计为企业发展搭建平台、创造机遇,引导企业用好、用活、用足科技创新扶持政策,激发企业内在创新动力,助力企业做优做强。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消除各类安全风险隐患,保障企业安全有序运行。要深化政企联动,强化协调对接,积极整合资源,帮助企业强链、补链、延链,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建军,海州区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主办单位:阜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阜新市细河区中华路45号
承办单位:阜新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地址:阜新市细河区龙城路5-2号
网站标识码:2109000054   辽ICP备11010943
辽公网安备 21091102000146号
总点击量:13016060   月平均点击量:316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