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阜新网站!今天是
首页 -> 政务信息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努力构建高质量社会治理格局
2024年02月23日来源:阜新新闻网
[字体: ] 打印

  胡涛在信访工作专题会议上强调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努力构建高质量社会治理格局


  2月21日,市委书记胡涛到市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并主持召开信访工作专题会议。

  在市信访局接待室,胡涛与来访群众亲切交谈,耐心倾听来访群众诉求,详细了解信访案件实际情况,仔细询问事情原委,分析梳理问题症结,并现场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研究解决办法,提出处理建议。

  随后,在信访工作专题会议上,胡涛听取市信访局对信访工作情况的汇报,以及相关部门、与会领导的发言讨论,分析研判当前工作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措施。

  胡涛强调,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要提高思想认识,树牢宗旨意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作为信访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带着感情和责任为群众排忧解难,尽职履责、尽心竭力,切实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要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信访工作制度,做到按时接访、主动约访、带案下访,着力解决群众信访问题,特别是各县区、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属地属事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加强队伍建设,把能力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以第四批“塔吊现象”讨论为契机,引导各级信访干部解放思想观念、开拓视野格局、转变工作作风、求新求变落实,掌握科学工作方法和过硬业务本领,尤其是增强开展群众工作、处理复杂问题、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有效提升信访干部综合能力素养。要提升社会治理效能,认真践行“四下基层”工作制度,进一步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注重完善长效机制,整合力量、强化举措、攻坚克难,推动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阜新打好打赢攻坚之年攻坚之战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领导刘春雁、臧宝岭、李进辉、班昊,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作者: 记者 王诗琪) 

主办单位:阜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阜新市细河区中华路45号
承办单位:阜新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地址:阜新市细河区龙城路5-2号
网站标识码:2109000054   辽ICP备11010943
辽公网安备 21091102000146号
总点击量:13016060   月平均点击量:316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