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阜新网站!今天是
首页 -> 政务信息
胡涛在市商务局调研时强调 深挖潜力求新求变提质增效 更好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4年03月11日来源:阜新市政府门户网站
[字体: ] 打印

  3月6日,市委书记胡涛率队到市商务局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商务局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攻坚之年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调研中,胡涛仔细观看了闲置资产盘活攻坚行动任务目标作战图,详细了解指挥部运转情况。胡涛说,指挥部要紧盯目标、狠抓落实,高质高效推进闲置资产盘活,统筹推进体制机制创新改革,将闲置资产更好转化为重要资源和发展动能,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推进闲置资产盘活攻坚行动,为阜新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注入更强动力。

  座谈会上,胡涛充分肯定了市商务局在招商引资、促进消费、扩大开放等方面的工作成效。他说,商务工作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承担着重要责任、发挥着重要作用。全市商务部门要牢记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硬道理,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认清形势、找准定位,深挖潜力、补齐短板,树立攻坚之志,勇担攻坚之责,以更宽思路、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在攻坚之年攻坚之战中冲在前、作表率,为实现首季“开门红”、夺取全年胜利贡献更大力量。

  胡涛强调,要坚持求新求变,推动高质量发展,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作风,始终做到牢记初心、胸怀全局,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扎实开展好第四批“塔吊现象”讨论,提振干部队伍精气神,扎实推动商务工作提质增效。要突出抓好招商引资,进一步拓宽思路、创新方法、丰富载体,建立工作体系,完善制度机制,优化政策供给,强化要素保障,建强招商队伍,切实提高招商引资工作质效。要坚定不移扩大开放,推进内贸外贸一体化发展,发挥比较优势,找准工作着力点,用好开放平台,在提升对内对外开放合作水平上取得新突破。要千方百计促进消费,激发消费潜力,繁荣城市商业,拓展消费场景,深挖电商发展前景,丰富消费供给,提振消费意愿,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要持续深化改革,激发发展活力,不断塑造体制机制新优势,以改革新成效奋力推动全市商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领导臧宝岭、胡国勇,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主办单位:阜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阜新市细河区中华路45号
承办单位:阜新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地址:阜新市细河区龙城路5-2号
网站标识码:2109000054   辽ICP备11010943
辽公网安备 21091102000146号
总点击量:13016060   月平均点击量:316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