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阜新网站!今天是
首页 -> 政务信息
胡涛在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强调 奋力推动全市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4年03月15日来源:阜新市政府门户网站
[字体: ] 打印

  3月12日,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市委会议中心召开。市委书记、市委网信委主任胡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国及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

  胡涛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和网信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做好网信工作的安排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推动网信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充分认识到做好网信工作是巩固党的执政根基的政治要求,是维护国家安全的迫切需要,是强化社会治理的有效途径,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网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推动网信工作行稳致远。

  胡涛强调,要扎实推进全市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打好打赢攻坚之年攻坚之战提供坚强保障。要牢牢守住网络意识形态阵地,持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网上宣传,坚决防范网络意识形态风险,不断提高网络综合治理效能。要巩固壮大网上主流舆论,加强网上正面宣传,创新网上宣传形式,建强网络宣传矩阵,多形式多角度宣传“五美阜新”,讲好阜新故事,凝聚思想共识。要筑牢网络安全屏障,增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安全保障能力,持续健全网络安全保障管理体系,广泛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技能宣传,构建大网络安全工作格局。要发挥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抓好基础设施信息化建设,强化数字化项目建设,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推动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要推进网络法治建设,强化网络执法司法,推动网络普法提质扩面,确保互联网在法治轨道上健康运行。

  胡涛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着力构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要加强队伍建设,提高网信队伍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着力打造一支关键时刻冲得上、顶得住、打得赢的网信铁军。要健全完善机制,细化任务措施,强化工作保障,全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网信部门统筹协调、职能部门密切配合、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的工作机制,奋力开创全市网信工作新局面。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臧宝岭主持会议。市领导王一民、刘魁毅、李进辉、胡国勇、班昊,各县区、市委网信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直、中省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高新区)设分会场。 

主办单位:阜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阜新市细河区中华路45号
承办单位:阜新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地址:阜新市细河区龙城路5-2号
网站标识码:2109000054   辽ICP备11010943
辽公网安备 21091102000146号
总点击量:13016060   月平均点击量:316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