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阜新网站!今天是
首页 -> 政务信息
阜新市举行2024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动员大会 暨国核投资(辽宁)碳纤维复合材料项目开工仪式
2024年03月20日来源:阜新市政府门户网站
[字体: ] 打印

  春风浩荡满目新,项目建设正当时。3月18日,我市在阜新分会场参加全省2024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动员大会,并在意通物流园同步举行阜新市2024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动员大会暨国核投资(辽宁)碳纤维复合材料项目开工仪式。

  市委书记胡涛出席仪式并宣布项目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鹏举作动员讲话。市政协主席张盈出席开工仪式。国核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英智致辞。

  据了解,此次我市集中开工的56个项目中,既有新型工业化项目,又有现代服务业项目;既有生态环保项目,又有高新技术项目。其中,国核投资(辽宁)碳纤维复合材料项目总投资27.8亿元,该项目的开工不仅能够有效推动我市实现高质量发展,更能打造出一条符合新质生产力要求的全新产业链。

  周鹏举在讲话中指出,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关键支撑,是我市高质量发展的源泉,蕴含着全面振兴的希望。全市上下要以“项目攻坚年”活动为抓手,迎着困难上、顶着压力干,坚决以项目攻坚推动三年行动连战连胜。一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增强项目建设政治担当。要准确把握发展新质生产力这个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重要着力点,结合新能源、装备制造等产业基础和优势,聚焦新型工业化、节能降碳等方向领域,围绕大规模设备更新,深度谋划储备一批高质量项目,加快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二要“快”字当先,主动作为,抢抓项目黄金施工期。要通过并联审批、创新审批、容缺受理等方式,抓紧办理项目前期手续,全程抓好工作调度、投资强度、项目进度,有力推动“专班+专家+专人”机制落实,及时解决项目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坚决实现首季“开门红”。三要强化保障,真抓实干,营造抢抓快干的浓厚氛围。各县区、各产业园区主要负责同志要发挥“ 关键少数”作用,带头狠抓工作落实,带头走进企业、工地倾听诉求,带头深入企业送政策、送服务,做到办公现场在一线、协调服务在一线、解决问题在一线。四要政企同心,携手并进,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要聚焦打造营商环境“ 升级版”,坚决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让客商投资安心、舒心;坚决做到“亲”而有度、“清”而有为,让政商“双向奔赴”、同题共答;坚决做到服务企业,建立政策解读和政策即时推送机制,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五要认清风险,强化责任,全程抓好项目建设安全。要强化风险意识和安全意识,全面抓好施工现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坚决保证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希望各位企业家坚定发展信心,加快在阜投资进度,积极宣传、推介阜新。阜新市将持续提供最优质的政策、最优越的服务,与各位企业家携手前行,实现互利共赢。

  王英智在致辞中表示,要借此次项目集中开工的春风,与有关各方通力合作,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做到当年签约、当年建成、当年投产,力争在未来5年内,以阜新为核心打造国家级碳纤维产业基地,为大型能源型央企在新能源、新材料领域的开拓发展,树立一个新的转型升级标杆,为产业振兴东北、实业荣光阜新作出央企贡献。

  启动仪式前,与会领导参观了集中开工项目展板并听取项目情况介绍。

  市委常委、副市长胡国勇主持开工仪式。在阜市委常委,副市长,市政协有关副主席,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以上领导,各县区党政主要及分管负责同志,各园区管委会主要及分管负责同志,市委有关部委、市直及中省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开工仪式。 

主办单位:阜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阜新市细河区中华路45号
承办单位:阜新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地址:阜新市细河区龙城路5-2号
网站标识码:2109000054   辽ICP备11010943
辽公网安备 21091102000146号
总点击量:13016060   月平均点击量:316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