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阜新网站!今天是
首页 -> 联合惩戒
四川高县:高效执结劳务费共计十一余万元
2024年02月01日来源:中国法院网
[字体: ] 打印

  “感谢执行法官,帮我们要回来了拖欠这么多年的劳务费,太感谢你们了!”2024年1月,四川省高县人民法院执行局高效执行了两起劳动争议纠纷案,贵州某建筑公司当场兑付拖欠两名工人的劳务费共计十一余万元。

  2021年,张某和陈某经由贵州某建筑公司聘请,在高县广电公司从事系统维护工作,9月起,该建筑公司开始拖欠两名工人劳动报酬。张某和陈某多次追讨,但该建筑公司一拖再拖,以各种理由拒绝支付,两名工人遂向高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经裁决,由该建筑公司支付申请人张某、陈某工资共计十一万余元。

  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多次联系该建筑公司法定代表人,催促其履行相关款项,但被执行人以其工程款没有到位等为由,拒不履行法律文书所确定的相关义务。执行法官将该建筑公司法定代表人传唤至高县法院后,从情、理、法等角度对其详细讲解了相关法律法规,并就拖欠民工工资将面临的限制高消费、纳入失信人员名单等法律后果进行了释明。迫于法律威慑,在执行干警的耐心劝说后,被执行人最终将拖欠工资如数交付两位民工,案件得以执结。

  接下来,高县法院将持续加大执行力度,灵活运用失信惩戒措施,穷尽执行手段,确保执行工作落实落细,不断提高司法公信力,促执行,护民生。

主办单位:阜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阜新市细河区中华路45号
承办单位:阜新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地址:阜新市细河区龙城路5-2号
网站标识码:2109000054   辽ICP备11010943
辽公网安备 21091102000146号
总点击量:13016060   月平均点击量:316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