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阜新网站!今天是
首页 -> 联合惩戒
湖北安陆:顶风冒雪突击执行 5小时兑现12万元
2024年02月06日来源:中国法院网
[字体: ] 打印

  近日,针对严重影响群众获得感的小标的案件、影响群众幸福感的涉民生案件,湖北省安陆市人民法院正式发起了为期20天的节前攻坚执行专项行动。行动首日,5名执行干警顶风冒雪火速赶往现场,用时5小时为申请人高效执行到位120000余元。

  被执行人张某自2019年起,因经营需要多次向申请人操某借款,共计下欠109800元。2023年12月,案件经判决生效进入执行程序。

  执行过程中,经网络查控,执行干警发现张某名下银行卡及网络资金账户无可供执行钱款,遂依法向张某电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张某则以各种理由搪塞推脱,既不履行还款义务,也拒不露面与执行干警进行沟通。

  2024年1月22日上午9时,执行干警收到申请人操某提供的线索,称被执行人张某出现在安陆市城区某酒店内,正在与数人娱乐消费,且其近期将有款项到账。

  为防止被执行人转移钱款,执行干警5人顶风冒雪,火速赶往张某所在某酒店,用时15分钟加急赶到并及时将被执行人依法拘传到法院。

  经过了解得知,被执行人拒不履行义务主要原因在于其不懂法、不敬法,不清楚拒不履行人民法院生效裁判的法律后果。执行干警遂从情理、法理方面分别详细向其释法析理,要求被执行人立即改正错误想法,履行义务。同时,向被执行人张某出示了《司法拘留预先告知书》,限其24小时内履行全部义务,否则将对其司法拘留15日,如后续调查确认情节严重,将依法将拒不执行生效判决书的犯罪线索移送至公安机关,追究其拒执罪刑事责任。

  面对强大的执行威慑,被执行人张某表示愿意配合法院工作,并立即联系筹措款项。下午2时30分,被执行人张某家属将120000余元借款本金及利息汇入安陆法院执行专户,以办理兑付手续。至此,该案全额执行完毕。

  接下来的2周时间,安陆法院将进一步在春节前用足用好搜查、拘传、罚款、拘留、追究拒执罪等强制性措施,不断提升执行质效,精准发力,依法加大对规避、抗拒执行的惩戒力度,尽最大努力、穷尽一切措施兑现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

主办单位:阜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阜新市细河区中华路45号
承办单位:阜新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地址:阜新市细河区龙城路5-2号
网站标识码:2109000054   辽ICP备11010943
辽公网安备 21091102000146号
总点击量:13016060   月平均点击量:316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