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阜新网站!今天是
首页 -> 联合惩戒
女儿婚礼前夕,这老爸才偿还欠款
2024年03月07日来源:中国法院网
[字体: ] 打印

  拖欠他人债务长期不履行,直到女儿举行婚礼前夕,面对找上门来的执行法官,这个老爸才认识到不履行还款义务要承担的法律后果,积极筹钱还款。2024年2月5日,河南省杞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通过耐心做工作,帮申请人追回5万元欠款。微信图片

  2014年,杨某以做生意资金短缺为由,向朋友贺某借款30万元,直至2019年仅偿还10万元。讨要无果后,贺某将杨某诉至法院。法院审理后,依法判决杨某偿还贺某借款200000元及利息。

  判决生效后,杨某依旧没有履行法定义务。贺某到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经网络查控,发现杨某名下仅有存款8000元,扣划后再无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到其户籍所在地进行实地调查,也未发现有可以执行的财产线索。案件陷入僵局。法院依法将被执行人杨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其实施高消费行为予以惩戒,该案进入终结本次执行程序。

  案件虽然进入终本程序,但执行法官的执行步伐并没有停止。2024年1月,贺某得知杨某的女儿将在年前出嫁,立刻联系执行干警程勉峰,向其提供该线索。面对躲避执行多年的杨某,程勉峰决定在杨某女儿出嫁那天一探究竟,借此契机让杨某履行义务。

  杨某女儿举行婚礼当日,就在接亲队伍尚未到达之前,程勉峰带着执行人员先行抵达杨某家中。杨某见来了一群“不速之客”,又迫于法院执行威慑,一个劲儿的表示今天是自己女儿大喜的日子,是女儿的人生大事,希望女儿未来能和和美美,不要因为自己的问题在这一天造成恶劣的影响。自己虽然不能够履行全部还款义务,愿意先偿还一部分,剩余部分分期偿还。

  执行法官秉持着善意文明的执行理念,最终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协议,主持调解下,该案顺利和解,杨某也如期参加了女儿婚礼。

主办单位:阜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阜新市细河区中华路45号
承办单位:阜新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地址:阜新市细河区龙城路5-2号
网站标识码:2109000054   辽ICP备11010943
辽公网安备 21091102000146号
总点击量:13016060   月平均点击量:316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