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阜新网站!今天是
首页 -> 通知公告
倡议书
2023年11月10日来源:阜新新闻网
[字体: ] 打印

  全市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和少先队员:

  优美整洁的环境,是一座城市最赏心悦目的面貌,也是不断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质量和健康生活追求的重要因素,更是城市吸引八方来客的软实力。为进一步深化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城乡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的各项要求,充分展现我市“厚道青少年”敢于担当、勇挑重担的优良品质,以青春担当、青年力量在百日攻坚行动中当好先行军、先锋队,特向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和少先队员发出倡议。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队有响应。各级团组织要以推动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为契机,以“新时代阜新青年大讲堂”等为载体,通过“青”言“青”语的形式组织发动,引领全市广大青少年充分发挥主人翁作用,吸引广大青少年争当城市发展合伙人,切实增强人人为城乡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贡献力量的自觉意识,努力让青春之光在创造城市美好未来的征程中更加闪亮,积极推动引导青少年在城乡环境整治上建新功。

  青少年是城市的未来和希望,城乡环境整治需要大家共同参与。广大团员青年、少先队员要积极学习创城知识,努力践行文明行为,深入社区街道,通过主题宣传、发放资料等方式,向群众宣讲城乡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知识,积极参与“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减量、绿色出行齐步走、低碳生活我先行、植绿护水齐动手等活动,引导公众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自觉增强卫生意识,让街路整洁、秩序井然,让城市整洁美丽成为阜新的城市名片。

  各级青年志愿者协会等团属社会组织要积极行动、主动作为,激发创城突击队,发挥志愿服务示范带头作用,以创城“随手拍”等活动为载体,汇聚区域环境整治合力,加强责任区内垃圾清理,确保各责任片区内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广大青少年要通过志愿服务,积极加入城乡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中,深入居民小区、背街小巷、中心公园等重点区域,开展卫生大扫除,清理垃圾杂物,清理卫生死角,清理乱堆乱放,清理杂草枯枝,清理小广告、小张贴等,积极营造良好生活环境。

  青少年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行动,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以满腔的热情、踏实的行动、奉献的精神,积极投身城乡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营造“青春阜新、厚道迎君”的良好氛围,为全力打造干净、有序、优美、和谐的城市环境贡献青春力量、展现担当作为!




  共青团阜新市委员会

  2023年11月10日

主办单位:阜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阜新市细河区中华路45号
承办单位:阜新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地址:阜新市细河区龙城路5-2号
网站标识码:2109000054   辽ICP备11010943
辽公网安备 21091102000146号
总点击量:13016060   月平均点击量:316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