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阜新网站!今天是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24年民生实事项目的公告
2023年11月16日来源:阜新市政府门户网站
[字体: ] 打印
    为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市委、市政府决定2024年继续实施一批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为选准选好民生实事,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和群众的参与度,确保民生实事更加贴近民意、更加符合民需、更加惠及民众,市政府现通过网站、报纸、电视、微信公众号和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建议等渠道,全面启动2024年民生实事建议项目公开征集工作。特请广大市民朋友和社会各界人士踊跃参与,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可行性项目建议,以更好地推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持续改善。被选取的建议项目将提报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大会票决后,最终确定2024年民生实事项目。

  一、征集时间

  自公告之日起至2023年11月20日。

  二、征集要求

  征集项目要结合我市实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服务民生、普惠共享,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征集的重点民生实事应满足以下要求:一是公共性,所提事项应符合法律、法规和政策,贴近生产生活实际,有利于增加公共产品供给和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二是普惠性,所提事项应立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代表性强,受益面广,使更多群众得到实惠。三是迫切性,所提事项是广大群众最关心、最急盼解决的难点热点问题。四是可行性,所提事项具体明确,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可操作性,一般能够当年完成、当年见效。

  三、征集内容

  民生实事的重点领域是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最直接、最现实民生问题,主要包括:就业服务、收入分配、教育教学、社会保障、医疗卫生、住房保障、养老托育、文化体育、市政建设、公共交通、食品安全、乡村振兴、旅游发展、环境保护、社会治理和公共法律服务、便民服务等方面。

  四、征集方式

  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fxmssszj@163.com,提出项目建议。

  填写民生实事项目建议时,请注明“征集人姓名、性别、工作单位、职务、身份证号、联系电话、现居住地、项目类别、项目名称、主要内容和建议”等相关信息。

 

  附件:阜新市2024年民生实事建议项目征集表.docx

 

阜新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10月26日

 

333.png 

主办单位:阜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阜新市细河区中华路45号
承办单位:阜新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地址:阜新市细河区龙城路5-2号
网站标识码:2109000054   辽ICP备11010943
辽公网安备 21091102000146号
总点击量:13016060   月平均点击量:316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