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阜新网站!今天是
首页 -> 营商环境
海州公安分局韩家店派出所发挥服务职能 全力优化辖区营商环境
2023年02月01日来源:阜新市政府门户网站
[字体: ] 打印

  岁寒情暖,春节期间海州公安分局韩家店派出所按照分局工作要求,结合自身实际,促进优化营商环境,开展安全检查、慰问困难群众和乡村集市巡逻护航等工作,切实维护春节期间辖区治安稳定,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护安全排隐患 开展安全检查

  结合三查一巡集中统一行动,韩家店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内煤矿、加油站及烟花爆竹销售摊位等重点部位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安全检查。检查过程中,民警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就过去一年来派出所优化营商环境举措、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存在不足以及企业对派出所新的一年工作意见、建议进行了深入交流。民警进一步向工作人员宣讲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同时对企业负责人进行安全防范提醒,各企业负责人表示一定会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将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为韩家店镇居民营造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氛围。

  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春节期间,韩家店派出所联合韩家店镇政府,对辖区困难群众进行走访慰问,了解群众家庭生活状况,耐心倾听困难群众的心声与需求,并送上新春祝福及米面油等慰问品。针对农村冬季用火用电、防盗、防骗等方面安全常识进行了宣传,让群众切身感受到政府和公安机关的关心关怀,进一步夯实了辖区群众工作基础,拉近了警民之间心与心的距离,彰显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宗旨信念。

  扎实开展乡村集市大巡防

  热气腾腾的大集里蕴含着老百姓浓浓的年味儿,韩家店派出所民警针对大集内人员流动密集区域及各摊位周边的治安隐患进行全面排查,竭力打造“平安集市”。民警向周边群众、经营者询问了集市的社会治安状况,同时组织警力在集市上开展巡逻,面对面讲授各种诈骗、盗窃手段及如何识别和防范的方法,并提醒赶集群众管理好随身携带财物,有效预防遏制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韩家店派出所将奋力推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再上新台阶,用最实在的战果给人民群众“贺年”、用最坚定的信仰向人民群众“拜年”、用行动诠释着新年最美的“警色”。

主办单位:阜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阜新市细河区中华路45号
承办单位:阜新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地址:阜新市细河区龙城路5-2号
网站标识码:2109000054   辽ICP备11010943
辽公网安备 21091102000146号
总点击量:13016060   月平均点击量:316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