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阜新网站!今天是
首页 -> 政务信息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2023年02月02日来源:阜新新闻网
[字体: ] 打印

  2月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胡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遵循,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根本指引。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了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深刻把握蕴含其中的思想精髓和实践要求,立足我市实际研究谋划好贯彻落实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更好引领和保障阜新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

  会议强调,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以更加果断的行动、更加务实的举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效。要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阜新落地生根;要紧扣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强化担当作为,凝聚起勇担新使命的强大力量;要紧扣党章贯彻落实强化纪律执行,让纪律规矩成为党员干部的自觉遵循;要紧扣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强化正风肃纪反腐,持续巩固作风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果;要紧扣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要求,不断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要强化自我革命,完善能上能下机制,打通“能上”的阶梯,畅通“能下”的渠道,充分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要强化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以铁的纪律锻造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主办单位:阜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阜新市细河区中华路45号
承办单位:阜新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地址:阜新市细河区龙城路5-2号
网站标识码:2109000054   辽ICP备11010943
辽公网安备 21091102000146号
总点击量:13016060   月平均点击量:316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