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阜新网站!今天是
首页 -> 守信激励
真诚待人 实在做事——王昊的家风故事
2022年07月21日来源:阜新新闻网
[字体: ] 打印

  家风如茶,醇厚芬芳;家风如花,馨香扑鼻。家风在耳濡目染间自然传承,在日积月累中不懈坚持。近日,市第二人民医院(市妇产医院)普外科医生王昊向记者讲述了其自父辈传下的“真诚待人、实在做事”的家风故事。

  王昊一家原本是丹东人,父亲王会林是地道的农民,因为人正直、做事踏实,在村民中威望很高,被推选为村上的大队书记,后因工作出色又相继到铁路部门、乡镇企业工作,并成为县上阀门厂的党支部书记。从不利用手中的权力为自己谋取私利是王会林做人的底线,尽己所能帮大家解决急难愁盼也是他的处事原则,职工遇到困难时,他会及时伸出援助之手,因此只要提起王书记,全厂上下都会竖起大拇指。

  在王昊的童年记忆里,虽然父亲工作忙碌,但却十分热爱生活,为人勤劳而又慷慨的他在自家院子里扣了一个大棚,种了很多蔬菜,种植、拔草、浇水、施肥、采摘等每一个环节都亲力亲为,到蔬菜成熟时,立马叫王昊挨家挨户地送给左邻右舍尝鲜。

  在王昊上初中时,父亲王会林因单位破产下岗,人到中年的他面对上有老、下有小的生存困局没有自怨自艾,而是凭着勤劳的双手四处打工支撑一家老小的生活。“当初,为了供我上高中,家里东拼西凑借了不少钱,我感到父母身上的担子很重,所以,有一段时间我产生了放弃考大学的想法,学习也一度退步,看到我颓废的样子,父亲找我深谈了一次,鼓励我要坚持读书。”王昊对记者说。父亲坚定的话语让王昊重拾奋斗信心,他又找回了奋勇争先的学习状态,最终,以优异成绩考上沈阳医学院。

  2003年,毕业后的王昊成为一名白衣天使,上岗之前,父亲再三叮嘱他要做一名好医生,钻研业务、救死扶伤。父亲的谆谆教导对王昊产生很深的影响。他不断精进业务,先后到北部战区总医院和中国解放军总医院进修;他秉承医者仁心的工作理念,不分白班、夜班,每天早7点到晚10点,患者们总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

  在去年11月份的暴雪天气中,市民郭某因精神问题,走失10余天,被发现时已倒在了锦州市义县的街路上。当他被当地医院送回市第二人民医院(市妇产医院)普外科后,作为主治医生的王昊立刻进行检查、救治:患者血压40/20,消化道穿孔,情况十分危急;果断实施紧急抢救和手术,最终将郭某从“死神”手中拉了回来。家属为了表达感激之情,送来一面写有“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锦旗,而这只是王昊办公室墙上多面锦旗中的一面。

  王昊的医者仁心并不仅限于对待医治中的病患。去年冬天的一个晚上,患者李先生被送到了市二院门诊部,当时他因消化道出血已处于休克状态,之前虽已就诊一家医院,但被告知无法处置需要转院,家属一时间联系不到沈阳医院,所以把老人送到这里。正在当班的王昊在认真检查了李先生的病情之后,也给出了同样的答案——必须到沈阳医院才能处置。看到家属一脸茫然,王昊二话不说,拿起电话帮患者家人对接了沈阳的医院,确保了患者及时就医。

  在王昊近20年的职业生涯中,像这样救死扶伤的故事还有很多,但每一次他都始终秉持“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全力以赴帮助和救治患者,他说,这是自己在尽天职、守家风。

主办单位:阜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阜新市细河区中华路45号
承办单位:阜新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地址:阜新市细河区龙城路5-2号
网站标识码:2109000054   辽ICP备11010943
辽公网安备 21091102000146号
总点击量:13016060   月平均点击量:316492